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研制新全息显示技术:分辨率是8K的250倍

2019/05/24 14:41      中关村在线 王隼  


  近日,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成功开发出“大幅缩小像素间距”的技术,能将全息图的像素间距缩小至微米水平。

  目前的像素都是以平面进行设计,但ETRI以垂直型的薄膜晶体管构造进行开发,将平面所需的像素以垂直的方式堆栈,尽可能减少面积。

  而该设计最小能应用于1微米的像素间距,通过此方式能缩短液晶上的像素间距,并改善画质和视角。

  ETRI将实现像素密度超过25000ppi的超高分辨率全息图。8K UHD电视的像素密度约为100ppi,该技术不仅大幅提升分辨率,视角方面也提升至30度。现有的全息图显示技术视角仅有2到3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