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第三期版权图片商用日报(5月29日20时—5月30日20时)

2019/05/31 15:21      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   


1副本.jpg

  一、概述

  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yuntu labs)主要从事图片市场行业分析和媒体图片舆情研究。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通过大数据及舆情抓取系统监测到当周版权图片被媒体引用转载情况。

  该日报旨在解读版权图片传播及应用场景,为业内人士提供可读性参考资料。

  二、当日传播看点(部分)

  2.1  Brother RJ-42系列新品闪亮登场

  2.2 声丽SENICC多元化升级,转型3C数码品牌

  2.3贸易摩擦为国内企业敲响警钟  紫晶存储自主可控技术受业界关注

  三、传播行为分析

  2.1数据分析

  转载该热点报道媒体有12家,部分媒体传播时包含有版权图片内容。目前销售该图片版权的机构最少为2家。

  确权方式:大数据比对及搜索引擎追溯。

  参考地址:

  2.2 数据分析

  转载该热点报道媒体有2家,媒体传播时包含有版权图片内容。图片与版权机构在售的图片相似度达99%,前者有后期加工痕迹。

  原始出处:https://v.paixin.com/photocopyright/71503555

  该报道图片部分合成素材来源国内上市图片企业及上海某图片公司。

  确权方式:大数据比对及搜索引擎追溯。

  2.3 数据分析

  类似的报道还有《从容应对美国封杀令的底气何在?论华为事件带给我们的启发》。报道中引用的部分图(第一图)来源不清晰。该图片最早首发于中关村在线《华为沃达丰测试智能停车:明年投入使用》报道,媒体机构标注出处为来自谷歌。

  确权方式:首次发表及标注来源。

  四、图片属性分析

  通过对上述资讯监测和分析,发现部分图片版权来源不是很明确,同时在多个版权机构销售,因此建议用户确认好版权出处并取得授权后再使用。此外,也不排除部分机构对版权图片进行改头换面轻度原创。

  五、特别说明

  上述数据仅监测商业资讯中图片版权使用数据,不做时政等非商业新闻数据统计。

  分析工具:百度新闻搜索引擎、搜狗识图、AI图片分析系统

  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

  2019年5月30日

  附:如需了解版权图片特征及鉴别手册欢迎发送邮件到qianlongxin@hotmail.com免费索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