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成为网红的WalkingPad走步机,竟然是这样的出身

2019/06/03 15:18      IT产业网   


  跑步机诞生于1965年,时至今日,已经逐渐成为家庭健身器材的老大哥,如果身边的朋友想买台健身器在家运动,很多人都会首先推荐跑步机吧。但往往买的时候心潮澎湃,回到家却逐渐失去了兴趣,搜索闲鱼二手平台,跑步机的搜索数目足以令人咋舌,原来有这么多人坚持不下来!

  “跑步机容易闲置,买回家就是个晾衣架!”已经成为很多人调侃的谈资了。根据2018年天猫数据白皮书的统计,用户最需要的跑步机是什么样子的呢?排名第一的要素是静音,折叠和减震次之。不难发现,大家买台跑步机回家,希望可以安安静静的运动,免受邻居的投诉。折叠功能可以很好地减少占用空间,毕竟我国的居住条件来讲,比起美国还是相差甚远的。

  静音和折叠成为了跑步机进入千家万户的绊脚石,可以说这两个用户最关心的要素与跑步机本身的功能设计就是一对矛盾体,顾此失彼,难以权衡。另外一项有趣的调查表明,很多人买跑步机回家有很大一部分人只用它来走路散步,天天跑步的人却是很小的一部分。

  面对这种有趣的市场现状,被一群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博士级机器人研发团队无意中发现。或许你会疑问,机器人研发团队与跑步机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这个团队每天日夜深耕技术研发,久而久之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亚健康状况,当时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便首先想到了利用跑步机锻炼一下身体,面对这些理性偏执的工科男而言:我不跑步,这东西又这么大,还这么吵,我为什么要买跑步机呢?正是源于这样的执念,这群搞研发的工科男变将跑步机经过“改良”,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器材形态——走步机。

  尽管他们创意十足,也成功地将买来的跑步机“改良”成了走步机,但这只是改变了一台,却不能改变整个跑步机市场,于是这群走步机的研发团队开始接触跑步机行业的领先企业,试图量产自己创造出的走步机,让更多的人在家可以使用这种更安静更节省空间的健身器。

  金史密斯是一家从事健身器材多年的研发型企业,一直凭借与时俱进的智能技术引领健身行业发展,于是中科大研发团队首先找到了金史密斯,并将其创意的缘起进行了分享,双方一拍即合,随即创立了行业内的第一个走步机品牌——WalkingPad。

  正是源于中科大研发团队对用户体验的洞察,将静音和折叠两大痛点完美结合的走步机才被创造出来。市场嗅觉敏锐的小米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了这款走步机足以引领未来家庭健身市场,于是持大量资金投资金史密斯,为WalkingPad走步机提供先进的供应链体系和跨行业的制造水准,经过历时两年多的深入优化和工艺打磨,WalkingPad走步机最终成功上市销售。

  被首次创造出来的走步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就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体博会期间,竟有品牌明目张胆地抄袭WalkingPad走步机的对折收纳专利技术,面对这样的恶劣行径,体博会知识产权办公室当即勒令该品牌撤销涉事产品的参展权利。金史密斯公司也将用法律途径回应这些明目张胆侵犯知识产权的品牌。

  每个新产品被创造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现在每天都在用的走步机也是如此。不可否认,面对走步机仍然有着多方的质疑声音,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可了走步机,截至目前,WalkingPad走步机销量几十万的数量不是假的,正所谓存在即合理,运动者需要一款既安静又省空间的家用健身器,就目前来看,走步机远比跑步机更加适合家庭使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