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AI初创企业旷视今年重新考虑IPO计划

2019/06/06 12:14      腾讯科技   


  6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银行家和投资者表示,由阿里巴巴支持的中国面部识别公司旷视(Megvii)正在重新评估今年上市的计划。

  在上一轮融资中,旷视的估值为40亿美元。该公司甚至已经聘请了银行家,以期在今年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目标一度高达10亿美元。

  然而,自那以来,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令市场情绪恶化,科技行业受到巨大影响。

  一位科技行业银行家表示:“尤其是围绕着旷视,人们对其将技术卖给谁以及产品的最终用途感到担忧。旷视的关键垂直业务是监控和安全,与竞争对手SenseTime相比,它们从中获得的收入更多。”

  这位银行家补充称,承销商在IPO方面继续“积极努力”,但“至少他们将不得不与香港交易所合作”。

  去年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糟糕表现也拖累了旷视的IPO计划。今年7月上市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估值为54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一半,食品外卖集团美团点评的股价比IPO价格低约14%。

  一位投资者表示:“旷视仍在考虑今年上市的可能性,但时机也必须与正确的时机相吻合。”旷视拒绝置评。

  据投资者和银行家称,旷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SenseTime今年也是潜在的IPO候选者,但现在它不太可能在明年、甚至2021年之前进入市场。一位投资者表示:“SenseTime并不急于IPO,而且盈利颇丰。”

  这两家AI公司的缺席,将进一步拖累中国科技公司的IPO日程。去年初,乐观的银行家预测,由三大巨头主导的上市行动将越来越多,它们分别是短流媒体和新闻应用字节跳动、网约车集团滴滴出行以及全球最有价值的“独角兽”蚂蚁金服。(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AI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