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银美林:博通下调业绩预期或表明iPhone销量持续疲软

2019/06/16 11:01      腾讯科技   


  6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沃姆西·莫汉(Wamsi Mohan)宣称,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下调全年销售业绩预期可能表明iPhone销量持续疲软。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博通将2019年的营收预期从245亿美元下调至225亿美元,并将资本支出预期从5.5亿美元下调至5亿美元。这一下调导致博通股价在周五暴跌。

  莫汉称,博通下调业绩预期“可能表明iPhone销量继续疲软”,不过很难估计苹果iPhone销量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该预测。他写道:“苹果始终在大幅减少iPhone的渠道库存,2019财年第一季度减少了约1200万部,在4月和5月每月减少了大约300万部。”

  莫汉继续说,博通下调营收预期的举动可能意味着,今年iPhone销量将减少500万至1000万部,估计苹果营收将减少4亿美元。不过,由于苹果的“强劲资本回报”计划和服务业务快速增长,莫汉维持了对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和230美元的目标股价。

  莫汉指出,高通下调业绩预期的部分原因可能还与苹果计划为即将推出的iPhone发布时间有关。苹果是博通的最大客户,约占博通2018财年收入的四分之一。考恩还估计,iPhone在博通无线业务的销售额中占了50%以上。

  博通股价在周五早盘交易中下跌近7%,而苹果股价下跌1.2%。苹果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22%,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上涨12%。

  博通的报告也影响了整个芯片行业。跟踪受到广泛关注的半导体行业指数表现的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SOXX),上周五下跌2.8%。(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