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HMF是什么?浙江糖能科技这个项目,吸引了众多目光

2019/06/16 11:32      IT产业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全球对传统石化能源的消耗越来越多,而石化能源的不足是现在面临的严峻问题!为了找到石化能源的替代品,众多新能源公司都在不遗余力的研究石化能源的替代品。其中浙江糖能科技提出的5-羟甲基糠醛(HMF)的研究项目,吸引了众多的目光。HMF在2010年被美国能源部认定为十大最具价值的生物基平台化合物之一,那么糖能科技在这个方面的研究又取得了哪些进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HMF可以衍生出众多高附加值的化学品,例如糖能科技所制备的呋喃二甲醇、呋喃二甲醛、呋喃二甲酸以及呋喃二甲醇二甲醚等。其中呋喃二甲醇是化工中间体,如今越来受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重视;呋喃二甲醛则是一种重要的新能源化学品,在医药、有机导体和新型高分子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品。

  呋喃二甲酸可以用于生产可降解塑料和半芳香尼龙,同样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最后要提到的呋喃二甲醇二醚,这是一种新型的生物基燃料,它有着凝点低、闪点高和混溶性好等特点,柴油机减排效果特别显著!而糖能科技则准备建设一条由果糖原料出发,脱水制得HMF、加氢还原制备二醇、醚化制备二醚的三线合一的生产示范线。

  糖能科技在该项目的研究中,将通过创新工艺的方式来大幅降低制取HMF的成本,从而为HMF衍生物的低成本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其次糖能科技还将采用不同的辅助处理工艺,用来提高HMF衍生品的收率和延长催化剂的寿命。糖能科技经过研究开发出的系列HMF合成和转化兼容的新型催化剂,直接可将HMF转化为高附加值的衍生物。

  作为一家从事环保新材料研发的公司,浙江糖能科技埋头苦干,终于在HMF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如今HMF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更是让大家对它充满信心,希望它能继续努力,在新材料的研究和应用道理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