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被指责加剧住房紧张 谷歌将斥资10亿美元在旧金山建2万套住房

2019/06/19 08:35      腾讯科技   


102145750500_副本.jpg

  6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博文宣称,该公司将斥资10亿美元在旧金山湾区建设2万套保障性住房。

  目前,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等正面临当地社区越来越大的压力,被指扩张侵犯了旧金山湾区本已紧张的住房市场,并使原住民流离失所。

  以下为皮查伊所发博文全文:

  当我们努力建立一个更有帮助的谷歌时,我们知道我们有责任从家乡开始提供帮助。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谷歌需要成为旧金山湾区的好邻居,毕竟这是我们20多年前开始的地方。

  如今,谷歌已经成为旧金山湾区最大的雇主之一。在整个地区,有一个特别紧迫和复杂的问题,即住房问题。由于缺乏新的住房供应,加上生活费用不断上涨,长期中低收入居民买得起的住房严重短缺。随着谷歌在旧金山湾区的发展,无论是在我们的家乡山景城、旧金山,还是在我们未来在圣何塞和森尼维尔的开发项目,我们已经投资开发满足这些社区需求的住房。但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2_副本.jpg

  今天,我们宣布在整个旧金山湾区增加10亿美元的住房投资。

  首先,在未来10年里,我们将把谷歌至少价值7.5亿美元的土地重新用于建设住宅,其中大部分土地目前被划为办公或商业用地。这将使我们能够在旧金山湾区支持开发至少1.5万套可供不同收入水平居民购买的新住房,包括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选择。相比之下,2018年南湾共建造了3000套住房。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发挥作用,解决长期中低收入居民廉价住房长期短缺的问题。

  第二,我们将设立2.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以便为开发商提供激励措施,使他们能够在整个市场上至少建造5000套保障性住房。

  除了这些投资将有助于增加廉价住房的供应外,我们还将通过Google.org向关注无家可归和流离失所问题的非营利组织提供5000万美元的赠款。过去五年中,我们为帮助解决无家可归问题已经提供了1800万美元赠款。新的捐赠包括向新开业的旧金山导航中心提供300万美元捐赠,以及为山景城的低收入退伍军人和家庭提供150万美元的保障性住房赠款。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继续与地方政府合作,支持允许住宅开发商快速、经济地建设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立即开始建造住房,并在今后几年内提供住房。在山景城,我们已经与市政府合作,改变北湾地区的分区,以腾出土地用于建设住房,我们目前正在与森尼维尔和圣何塞进行富有成效的谈话。

  当然,廉价优质住房只是我们投资湾区社区的一种方式。我们还资助社区空间,为非营利组织提供免费进入共享办公空间的机会,改善社区和我们员工的交通选择(每天减少9000辆汽车上路),并支持职业发展、教育和地方企业项目。

  在所有这一切中,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社区实现长期成功,并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机会,无论他们是否在科技领域工作。解决像住房短缺这样的大问题需要企业、政府和社区组织之间的合作,我们期待着与其他人一道努力,使湾区成为每个人都能在这里茁壮成长的地方。

  据皮查伊称,超过4.5万名谷歌员工居住在旧金山湾区。圣何塞市市长萨姆·利卡多(Sam Liccardo)对谷歌此举表示欢迎,该公司正计划在该市进行大举扩张。

  利卡多表示:“几个月来,我们一直鼓励谷歌作出大胆的承诺,以解决我们地区廉价住房短缺的挑战。我们期待着与谷歌合作,确保其住房计划顺利实施,这将使成千上万在高租金负担下挣扎的圣何塞居民受益。”(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