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股东提13项打击性骚扰反垄断促进多样化建议 被谷歌全否

2019/06/20 08:57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否决了股东们打击性骚扰、解决反垄断问题以及促进多样化等13项提案,尽管数百名员工在会场外进行了抗议。

  此次年会召开之际,Alphabet正面临来自股东和员工越来越大的压力,包括其对性骚扰指控的处理不当、围绕其人工智能(AI)系统的道德担忧以及对合同工的广泛依赖等。

  但Alphabet董事会否决了股东提出的所有提议,这些提议涉及围绕该公司的广泛社会关切。这些措施包括改变就业惯例和结束强制仲裁的努力等。

  2018年11月,谷歌取消了针对全职员工性侵犯指控的强制仲裁政策。此前,约2万名员工因公司对性行为不端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而参加全球性罢工。

  周三,研究机构Verly的一名代表问道,为何像他这样的合同工没有得到谷歌同样的保护。Verly由Alphabet拥有,但其员工主要是合同工。

  这名代表称:“与这家公司的其他工程师相比,我们的价值更低吗?难道我们不应该享有同样的权利和保护吗?我今天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相信对雇员、合同工以及各种背景的人来说,Alphabet是公平的。”

  Alphabet董事会还否决了一项要求该公司采用“公平雇佣做法”的提议。

  在会场外,谷歌员工和股东表示支持放弃保密协议,并允许员工以更公开的形式对骚扰和歧视寻求补救。随着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弹加剧,这一行动代表了股东和员工首次加入到针对公司的抗议活动中。

  周三,Alphabet还宣布了谷歌的新产品,包括谷歌镜头(Google Lens),这是一项搜索功能,允许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突出显示项目,以收集更多信息。此外,谷歌还推出了新的求职功能Pathways以及在地图工具上推出新的紧急服务以警告用户有关自然灾害的信息。

  Alphabet还提及此前宣布的计划,即在旧金山湾区大型科技公司加剧的住房和无家可归危机中,它将提供10亿美元帮助建造更多住房。(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