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自如发布企业反腐守则 以诚信廉洁履行社会责任

2019/06/28 17:37      IT产业网   


  等线自2019年1月长租平台代表企业自如加入“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与阿里巴巴、万科等企业携手维护廉洁的企业风气后,近日自如又加入“中国阳光诚信联盟”,携手腾讯、京东共创人人廉洁、诚信从业的正能量正循环。

  据悉,自如在2019年的两次“入盟”均为长租领域首例。业内人士表示:“作为长租领域的代表企业,自如的加入为行业的诚信廉洁起到了表率作用。”

  腐败“零容忍” 自如以严苛规定履行社会责任

  实际上,自如在成立之初便坚守诚信与反舞弊的底线。此前自如曾发布《自如反腐败制度》,针对公司正常经营过程中,员工在履行职责或行使职权过程中发生渎职、徇私舞弊或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私用或滥用自如赋予的权力,违反自如管理制度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损害自如利益的行为坚决打击,贯彻对腐败行为“零容忍”原则。

  在诚信与廉洁方面,自如搭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宣传框架,集中宣导“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人生态度。同时,为提醒员工正规作业、明晰边界,自如于2019年5月5日发布《自如反腐败制度——反腐守则“十不准”》,旨在从源头规避错误行为的发生,避免因小失大。

  专家表示:“企业应具有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的诚心,明确企业定位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对企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自如、阿里巴巴、万科等不同领域企业的‘跨界’联盟,将对各行各业的企业廉正建设起到示范性作用。

  以诚信廉洁赋能产品 自如多维度发力营造高品质租住氛围

  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诚信廉洁不仅是企业的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自如的诚信基因已延伸至产品把控及服务体验中,成为持续吸引更多租客的动力之一。

  对于自如等加入“中国阳光诚信联盟”的企业而言,诚信的势能已逐渐显现。据了解,自如在2018年底便公布了“深呼吸1.0”租住产品的五个要点,即优于国标E1级板材、十环认证材料、41道关键工序、空气密闭检测、空置30天出租。同期,自如“深呼吸2.0”标准也在加快推进中。自如联合权威科研机构,投入90多个实验样板间,历经数月持续对767个实验检测点进行追踪记录。经系列化实验研究,将装修配置的方方面面做了更为严苛的提升。

  此外,自如家装配置中心、品质部门、采购部门等多个部门经过近数月的努力和实践,实现自如品质管理体系由QC(Quality Control)到TQM的升级。在品质重点节点严格把控,做到由点到面的管理。

  如今,自如在各方面坚守的严格企业准则,已化为了由内而外、从上至下的高品质服务,吸引近300万自如客及近45万名业主。自如将持续以诚信廉洁为基石,托起百万用户的切实利益;以品质服务与产品为边界,勾勒幸福的租住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企业诚信的关键在于内部驱动力,并且需要企业对于诚信的坚定恪守与长远目光。因为对于企业而言,诚信难以形成立竿见影的成效,但企业贯彻内部的诚信意识,一定会逐渐在建增强消费者信任感等方面有所收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