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同比下滑14.6% 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2019/07/02 09:20      TechWeb.com.cn 宋星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简称SIA)周一公布,5月份全球芯片销售额同比下滑14.6%,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该行业过去一年一直在艰难应对库存问题。

  全球芯片销售额在2018年第三季度达到纪录高点,随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SIA表示,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同比下滑14.6%,至331亿美元。全球芯片销售额可能连续第三季下降。

  分市场来看,欧洲市场5月芯片销售额同比下降9%,日本市场同比下降13.6%,中国市场同比下降9.8%,美洲市场同比下降27.9%。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在声明中称,5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远低于去年同期,为连续第五个月同比下滑。他表示,在环比基础上,全球芯片销售额小幅增长,美洲芯片销售额则在七个月来首次环比上升,但同比仍大幅下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