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夫妇有望本周达成离婚协议 麦肯齐持有亚马逊4%股份

2019/07/02 10:46      腾讯科技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与前妻麦肯齐(MacKenzie)380亿美元的离婚协议预计将于本周达成。

  这对夫妇已经结婚25年,育有4个孩子,今年1月份宣布离婚。根据4月份提交的一份证券文件显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麦肯齐将获得这对夫妇共同持有的25%亚马逊股票。这意味着,她将持有亚马逊4%的股份,价值约为38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即便达成和解协议,作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贝索斯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净资产估计为1180亿美元。

  根据4月份提交的一份财务披露文件中给出的90天时间表显示,预计双方将于本周达成和解。

  贝索斯将继续对麦肯齐的股票进行投票控制。他还将维持他在《华盛顿邮报》和私营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中的所有股份。

  在这对夫妇宣布分手后不久,《国家问讯报》表示,他们已经对贝索斯进行了四个月的调查,并有证据显示贝佐斯“曾乘坐价值65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将他的情妇送往异国情调的目的地”。贝索斯随后发表了驳斥文章,指责该公司试图敲诈他。

  贝索斯夫妇在推特上相互支持。麦肯齐说,她“很高兴”让贝索斯继续拥有报纸和航天公司的股票投票权,并维护他们的财务利益,以“支持他在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团队中继续做出贡献”。

  贝索斯在推特上写道,他“感谢麦肯齐的支持和她在这一过程中释放的善意。”今年5月,麦肯齐表示,她将把至少一半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