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超级富豪贝索斯盖茨居住的小城:财政入不敷出

2019/06/26 10:09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掌门人杰夫·贝索斯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堪称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两位富豪分别拥有1190亿美元和1070亿美元的资产。

  亚马逊的总部设在西雅图,微软总部就在西雅图城外,两位亿万富翁都在华盛顿附近的小城市麦迪纳购买了房产。

  麦迪纳的人口刚刚超过3000人,是全国第七大最富有的邮政编码城市,房屋价格中值为277万美元,根据现有的最新数据,该市2017年的家庭收入中值为186,464美元。(相比之下,2017年美国家庭收入中值为60336美元。)

  然而,麦迪纳当地政府正在耗尽资金。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富豪的地盘怎么会缺钱呢?

  问题是,尽管麦迪纳的房价在上涨,该市政府的收入却没有以同样的速度增长。

  “你可能会发现,很难想象这座城市没有足够的收入来维持目前的服务水平,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虽然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但该市的税收收入并没有同步增长。”,该市政府六月份公布的一个材料写道。

  这是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没有居民投票通过增加税收,地方政府每年征收的房产税不能增长超过1%。

  麦迪纳的财务总监朱莉·凯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华盛顿州的房产税税率设定为固定税率,而不是百分比。对麦迪纳来说,房产税是每1000美元的估价征收7.92925美元。

  凯特说,这笔房产税中,其中只有0.63486美元流向了麦迪纳市政府。(另外2.42782美元用于当地学校,0.12266美元用于港口,1.21906美元用于县政府,0.37441美元用于图书馆,0.21762美元用于紧急医疗服务,0.09660美元用于洪水基金,0.20700美元用于地区交通,2.62992美元用于公立学校基金。)

  凯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金县房产评估办公室的评估,麦迪纳最贵的房子价值131,239,000美元。这座房子——可能是是盖茨的“Xanadu 2.0”豪宅,有24间浴室和一个蹦床房——2019年的房产税总额为100多万美元,其中83318美元将流向麦迪纳市政府。

  但麦迪纳的大多数房子并没有那么贵。凯特介绍说,麦迪纳的房产价格中值刚刚超过200万美元。

  因此,麦迪纳市政府表示,到2019年,麦迪纳只会获得280万美元的房产税收入。1%的增长意味着2.8万美元的额外收入,这不足以支付不断增长的开支。“仅消防服务在2019年就增长了近一倍,”市政府新闻简报写道。

  为了解决麦迪纳的预算短缺问题,该市将于2019年11月投票决定提高房产税上限,以“在不大幅削减的情况下,为维持当前的服务水平提供足够的资金”。

  凯特说,麦迪纳拟议的房产税上调计划将使每1000美元的评估价值增加20美分的房产税。麦迪纳说,对于200万美元的住宅来说,到2020年每年需要多缴税400美元,到2025年将多缴税589美元。

  该市政府表示,如果继续在不提高房产税的情况下运营,到2020年,该市的财政赤字将达到50万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330万美元。

  政府文件中提到:“我们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

  麦迪纳的财政问题说明了美国华盛顿州的一个更大的税收问题,该州没有个人或企业所得税。2001年,一项限制房产税收入增长幅度至每年1%的新法律被投票通过。该州最高法院推翻了这项法律,然后在2007年又恢复了这项法律。

  这一上限的限制性太强,可能会削弱地方政府的财力和预算。

  “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华盛顿州的税收体系是一团糟吗?”西雅图一家报纸的专栏作家丹尼·韦斯特尼迪上周五在谈到麦迪纳的财政困境时写道。“这座拥有3200人口的小镇正在发现,近20年来,金县、西雅图和其他数不清的城市一直在大声疾呼:相关税率和税收已经不管用了。”

  这位专栏作家继续说:“我听说麦迪纳住着一些非常重要的人。现在他们所在的城镇陷入了可怕的困境,这些问题最终会得到一些关注。”

  贝索斯和盖茨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美国媒体的置评请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