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王子兵法大学:新时代云商业模式解码

2019/07/03 10:06      IT产业网   


  6月18日,由王子兵法大学、拥抱印度洋、沃力空间、樊登读书、云南行知探索、昆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云商业模式解码”峰会在昆明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云南机遇’大发现”。

图片1.png

  什么是“云商业”?

  从地理属性来看,云南是令人神往的“彩云之南”,云南的云是用西藏高山的冰雪,和南海长年的热浪,两种原料经过一种神奇的手续完成的。

  从物理属性来看,云具有聚合性、组织性、移动性,是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建功立业的平台。

  从科技属性来看,云是对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昭示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时代的发展趋势。

  “云商业”就是“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云南“闯出一条路、建设一个美丽省、打造三张牌、织好五张网、发展八大产业”等全方位建设,为创业者树立的新增长导向、新增长机遇,同时也指数字经济为靶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本次峰会立足新时代、新环境、新商业,聚焦机遇发现和模式解码,众多行业大咖齐聚分享,共叙发展创新,共商行业未来,为现场五百位各行各业的守业者、创业者、敬业者、创新者注入坚定前行的动力。

  巧实力至关重要

  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率先以《云文化:民营企业如何转型》为“云商业”把脉。

图片3.png

  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

  作为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主任,花泽飞坦言,云品的现状是“一流的品质、二流的包装、三流的品牌、四流的营销、五流的价格”,云南优质特色商品“走出去”,一定要做精品,注重质量的概念。

  花泽飞提出硬实力、软实力和巧实力三个概念,“好比说我们在搞建设的过程中间,钢筋、水泥这些是硬实力,水是一种软实力,至于钢筋、水泥、水怎么样能够调配的合适,就是巧实力。”

  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注重包装、打造品牌,把握创新与发展的概念都是至关重要的巧实力。当然,更重要的是认清云南千载难逢的战略发展机遇期,花泽飞指出,云南面向的南亚东南亚有19个国家、24亿人口,再加上背靠国内14亿人口的大市场,实际上,云南处于一个38亿人、近半个地球人口的中心,云南的发展机会来到了。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没有人会送我们荣华富贵,只会送给我们机会、机遇与平台。”花泽飞表示,当今这个世界严格意义上说什么都不缺,缺的是鹰一样的眼光、狼一样的精神、熊一样的胆量、豹一样的速度。“只要你讲诚信、懂感恩,成功一定属于你,机会、机遇、平台抓住了就是你的人生财富。”最后,花泽飞祝愿年轻人、企业家们,紧跟时代的潮流,在云南大发展大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让“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赛江南”的预言变为现实。

  5G时代的预见和今年的营销主流

  百度(云南)CEO,将云南特色产业用大数据落地的先行者黄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见证大数据营销时代的到来》的分享。他认为大数据将会在今年有一个新的很彻底、很巨大的变化,“谁都在讲数据,谁都在讲我有数据,但是最关键的不是怎么获得数据,最关键是怎么去运用它,所以大数据将会成为决策工具、营销工具。”

图片5.png

  百度(云南)CEO黄河

  我们现在通过大数据运用可以看到什么?我们能看到消费习惯、人口属性,你喜欢什么,甚至是你家养的猫是什么种类的。黄河表示,云南有很多好的物产,比如说松茸、菌类,以往传统的方式是找经销商把货供出去就完了,他卖的好不好也不知道。现在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能找到意愿人群。举个例,如果一个人天天都去菌火锅店,请问他喜欢吃菌子吗?他会是你的潜在客户吗?以前这些数据是断裂的,但是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把它捏合起来,通过视觉引导、信息传达,在你想看的时候舒服的让你看到。

  他还提出一个预见,“今年在5G时代打开的时候,将实现全方位立体精准的内容推送,以及跨屏,手机屏跟你看到的电子屏全部打穿——它会成为今年的一个营销主流。”

图片6.png

  美国AAA集团创办人、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生物学博士后张红凯

  美国AAA集团创办人、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生物学博士后张红凯以《云商业:生物科技产业转型》为题,从个人经历出发,讲述了“内容IP”的标准和本质,以及如何将内容通过媒介渠道传播出去的心得体会,并祝福每一位伙伴在未来都能够拥抱自己美好的人生、事业前景。

  让云南走出去,把世界带到云南来

  云南茂胧实业有限公司及活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黄晓戈,围绕在野生菌产业耕耘30年的经验和见识,讲述了云南特色产业转型中的苦辣酸甜。他认为,面对各方面的压力和机遇,第一要突破我们的思维模式,任何一个环节都应该敞开边界,和你的上游、中游,和你的伙伴形成新的生态链,创造新的生态需求;第二要深深的拥抱互联网,实现模式创新;第三要开发符合未来需求场景化的新产品,满足“90后”、“00后”新消费主流提出的更及时、更便利、更可口等更高要求。

图片7.png

  云南茂胧实业有限公司及活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黄晓戈

  他还现场表态,“一定打开我的边界,拿出我的态度,贡献我的渠道,和所有人一起共生前行。”

  《王子兵法》作者,深圳玩赚、深圳酷迈等国际海星孵化平台及多家互联网、实体、供应链公司创始人王中麟压轴出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裂变式科学创业》的分享。

  王中麟提出,云南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在北上广深,每天穿梭在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之间,生活、工作在雾霾之下,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来到云南之后,你会由衷感叹,就像去了奥地利这样的国家,你会觉得这就是生活。我们不要用销售产品这样很低级的方式去做市场,我们要站在更高的纬度,怎么把这个生活方式传递出去,那你的产品自然而然就出去了。”

图片8.png

  《王子兵法》作者,深圳玩赚、深圳酷迈等国际海星孵化平台及多家互联网、实体、供应链公司创始人王中麟

  他认为,新时代的云南模式是分享、创作、融合。“很多人经常问我,我们企业的产品应该怎么做,我经常说,你的销售渠道在哪里?他说在云南。如果我们要分享云南、连接世界,按这样的目标去做,我们的目标用户一定是在北上广深这些发达的一线城市,不一定在云南。”

  他大胆想象,如果未来在北上广深这些地方都有云南的生活馆,而且这些生活馆不是一进去就是非常多的特色产品,里面展示的是花艺、茶艺、厨艺、绣艺等等,这样一个综合的体验馆,或者通过视频的方式,对我们的生产基地进行实时的直播……这才是体验馆,为用户更多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他坚信,人生所有的修炼都是为了共同搭建一个舒服的同频的场,在更美好的地方遇到未知的自己,并呼吁:“我们这代人有一个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用我们的才华和智慧真正让云南走出去,把世界带到云南来。”

图片9.png

  活动论坛环节

  峰会还举办了企业问诊等论坛活动。云视网、云南手机台、新浪微博、触电新闻、今日头条、七彩云、央视新闻等七个平台对本次“高手与高手之间的对决”进行了直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