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百度开发者大会闹剧后48小时,让人忧心的“恶”仍在继续

2019/07/06 09:38      飞象网   


  “面对这种突发情况,真的是处理非常好,情绪管理很到位。”、“李彦宏的反应迅速得体,堪称满分。”、“李彦宏绅士得让人心疼”这是网友对李彦宏本次应对“偷袭”的评价。在7月3号的“Baidu Create 2019”百度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正在进行演讲时,一位不明人士向其泼水。面对意外,李彦宏在短暂的沉默后,迅速调整状态用冷静的口吻对现场7000名观众说:“大家看到,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事情会发生。但是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件事瞬间引发关注,登上热搜。网友们的评论除了称赞李彦宏的反应“相当体面”、“有风度”以外,还有一部分网友则保持看戏的态度,更有甚者甚至支持闹事者,在情况并未调查清楚之前就妄加论断,更是衍生出许多调侃、带有羞辱意味的段子。这也表明了公众对此事的态度倾向。或许有人认为,这是表达价值立场的正常方式,可在不知泼水者动机的情况下,支持其选择这种极端的手段实在是让人忧心。

  事情过去48小时后,疑似泼水者被曝出在微博上从购买大会门票、来到北京、混入会场、目睹李彦宏上台,泼水者都进行了同步直播。由此可见,泼水者策划本次现场泼水目的之一,也在于引发网络的讨论。然而,互联网上类似的事件和让人忧心的言论依然不减。借着“正义”名号进行的满足私欲的狂欢,值得所有人警惕。人身侮辱这种所谓的“异见表达”,更像是一场小丑闹剧,既没有起到监督作用,更是煽动了大众情绪。

  现实版的[我们与恶的距离]正在上演。在事件已经过去48小时后,当争议和狂欢渐渐平息,“墙头草”们是否应该反思过去两天的亢奋,找回理性、沉淀共识。因为回到起点,不管是出于羞辱他人,还是为夺人眼球的目的,这种行为都没有任何正义可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