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知情人士:苹果拟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 最快下周达成协议

2019/07/23 10:07      TechWeb.com.cn 辣椒客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英特尔正在就收购后者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进行深入谈判,价值超过1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收购协议最快可能下周达成。

  外媒在报道中还表示,苹果英特尔这一潜在的收购交易,可能包括收购英特尔的部分专利和员工,价值超过1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最快可能在下周达成收购协议。

  虽然苹果和英特尔方面还未公布有关收购交易的任何消息,但这一潜在收购交易对两家公司都有好处,这也是外界看好苹果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部门的原因。

  对苹果公司来说,其一直致力于研发调制解调器,以减少对高通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但自研调制解调器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一定的时间,收购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既能获得专利技术又能获得有经验的研发人员,其在自研调制解调器芯片方面也将迈进一大步,将加速研发进程进而早日投入应用。

  对英特尔来说,其虽然是全球知名的芯片大厂,但其在5G调制解调器芯片却进展缓慢,未能跟上苹果的进度,其5G调制解调器原计划在2020年开始生产,而在苹果与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和芯片供应协议之后,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的前景也就扑朔迷离,他们也已宣布放弃。

  英特尔CEO鲍勃·斯万今年年初曾表示,他们看好5G和网络云化方面的机会,但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没有明确的盈利途径和正回报之路。

  在4月份苹果与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和芯片供应协议之后,英特尔就已宣布放弃5G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随后就出现了英特尔有意出售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的部分业务的消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