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外媒:中国新石器将在沙特和阿联酋试运行自动驾驶汽车

2019/07/23 17:2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新石器(Neolix)已与中东电商公司Noon签署了初步协议,将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试运行自动驾驶汽车。

  Noon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石器将根据该地区的天气条件定制自动驾驶汽车。在夏季,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地区的气温可能会飙升至50摄氏度以上。

  Noon是沙特阿拉伯主权公共投资基金(PIF)和迪拜亿万富翁穆罕默德·阿拉巴尔(Mohamed Alabbar)的合资企业,该公司今日还表示,未来几周他们将专注于在阿布扎比和迪拜特定地区试用自动驾驶汽车来完成物流运输的最后一步。

  新石器和Noon是在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Mohamed bin Zayed al-Nahyan)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了该协议。

  本周一,中国网约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刚刚与Symphony Investment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阿布扎比开设一家合资公司,促进该地区的共享经济和互联网消费者服务。

  对此,滴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正考虑加入该合资企业,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在中东,Uber和Careem是最大的网约车服务运营商。

  据新石器公司网站信息显示,新石器致力于用无人车重构智慧城市物流基础设施,凭借十余年打造物流行业智能硬件经验,融合车规级产品化能力,率先以L4级无人车为载体,借车联网之力,创造出智能时代的新物种。

  新石器已在全球率先完成L4级无人车产品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交付。新石器无人车是面向未来,可移动的智能终端,自2018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截至目前,已交付150台L4级无人车。(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