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回应Siri窃听和审听:使用了1%的用户录音

2019/07/29 08:21      腾讯科技   


  之前,谷歌和亚马逊公司爆出了雇佣外部承包商,对语音助手服务的用户录音进行审听的新闻,引发消费者对个人隐私的担忧。日前,外媒也报道苹果语音助手服务Siri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官方回应称,大约只审听了1%的Siri用户录音,另外这些音频数据并未和消费者的苹果账号相关联。

  据国外媒体报道,媒体已经证实,苹果Siri的用户对话录音正在接受外部承包商的审听。更糟糕的是,据英国一家权威媒体称,Siri语音助手很容易被激活,有时还能监听到私人对话,比如人们与医生交谈、毒品交易和性接触谈话内容。

  苹果公司的承包商告诉外媒,像苹果手表这样的设备经常在一个人举起手腕时会意外激活Siri,另外语音助手常常会被用户拉链的声音“吵醒”。

  过去,苹果官方并未明确表示,其他工作人员会通过消费者音频文件中监听对话。

  相关举报人告诉外媒,他们目睹了无数的录音案例,“包括医生和病人之间的私人讨论、商业交易、看似犯罪的交易、性接触等等。”

  令人担忧的是,这些苹果Siri录音还附有显示“位置、联系方式和应用程序数据”的用户数据。

  回应

  苹果公司对这一说法做出了回应,称只有1%的录音被用于改善其对用户请求的响应,以及评估设备何时被意外激活。然而,即使是1%也不是一个小数字:根据相关统计,目前全世界有5亿个智能手机等设备支持Siri服务。

  苹果公司表示,他们不会用消费者的苹果账号或姓名存储这些录音数据(苹果账号或姓名将会泄露用户真实身份)。

  该公司告诉外媒:“Siri的一小部分用户请求会被分析,以改进Siri功能。用户的请求与用户的苹果账号无关。Siri的回应会在安全设施中进行分析,所有的审查员都有义务遵守苹果严格的保密要求。”

  行业问题

  苹果Siri并不是唯一一个监听用户语音助手请求录音的服务。

  今年4月,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被曝有时会录制私人对话。然后在7月,谷歌助手也被曝光了同样的事情。

  这些现象提出了一个问题:智能音箱等设备的安全性到底如何:数百万人在家里就能使用这些设备,而没有添加任何隐私控制。而且这些设备随时希望最大限度获取用户数据,例如,除非被锁定,否则谷歌助手可以访问您的搜索历史记录。

  在此之前,苹果Siri等并未传出过录音审听的问题,部分原因可能是苹果一直传达了强烈的隐私保护信念。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对频繁爆出侵犯隐私丑闻的竞争对手进行了一番讽刺,苹果设置了一个户外广告牌,上面写着:“你的iPhone上发生了什么,(信息)留在你的iPhone上。”

  消费者该怎么办

  不幸的是,设置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和谷歌音箱要容易得多。但是防止苹果Siri监听以及意外录制对话的唯一方法只能是完全禁用它。

  一些隐私调整需要靠苹果官方来完成,也许最新的新闻报道会迫使它这么做。就目前而言,它引发了一个由来已久的争论:安全性与便利性哪个更加重要,苹果Siri真的对你那么有用吗?

  一些消费者对语音助手非常谨慎。他们认为,这些产品和服务的创建并没有考虑到安全性,人们常常忘记将它们禁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