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PC零件商操纵价格 被美国罚款2850万美元

2019/07/30 10:32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7月29日(周一)表示,一家日本电子零部件制造商同意支付2850万美元罚款,作为其参与价格操纵计划的代价。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显示,日本电脑零部件厂商NHK Spring公司在美国在密歇根州联邦地方法院认罪,承认与他人合谋操纵价格、避免价格竞争的重罪指控。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家日本公司主要生产用于个人电脑硬盘驱动器的悬挂组件,他们与竞争对手共享了价格信息,并且作为与美国及海外客户谈判的基础。

  NHK Spring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家日本公司在2008年5月至2016年4月就进行了价格操作行为。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NHK Spring将支付罚款,同时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对9家日本公司开发360亿韩元的罚单,因为日本公司2007年到2017年串谋操纵电容器涨价,让韩国三星、LG电子等公司遭受损失。

  另外,在2013年,美国司法部对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操纵价格的行为进行调查,最终,9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及两名高管承认多次合谋操纵价格,同意支付7.4亿美元罚款。(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