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对零部件制造商施压被疑垄断 日本公平贸易委员对苹果展开调查

2019/08/06 10:20      腾讯科技   


  8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苹果公司对日本零部件制造商施加压力的行为,以及该公司是否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违反了反垄断规则。

  当地媒体报道称,FTC对多家公司的调查显示,苹果已签署合同,迫使这些公司提供零部件制造的免费技术和技术诀窍。

  报道中称,当一家公司称其侵犯知识产权并要求修改合同条款时,苹果威胁要终止他们的业务关系。

  目前尚不清楚调查的其他细节,FTC和苹果都没有立即置评。

  过去一年,苹果经常成为反垄断指控的目标。该公司目前面临韩国和欧洲的调查,以及应用商店(App Store)客户和开发商的诉讼。

  在美国,上周的一份报告表明,苹果最近与亚马逊达成的协议可能违反了相关法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对这笔交易展开了反垄断调查。美国司法部以及八个不同的州也在调查苹果公司。(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