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议员加入国际调查委员会 联手十数国调查FB传播“假新闻”

2019/08/16 18:13      腾讯科技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大卫·西奇林(David Cicilline)即将加入国际调查委员会,与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官员联合调查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的传播情况,特别是针对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

  这个组织名为国际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大委员会,现在由来自十几个国家的议员组成,他们积极研究社交媒体(特别是Facebook)在影响选举和文化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西奇林是来自美国罗德岛州的民主党人,同时也是众议院反垄断、商业和行政法小组委员会主席。他在声明中表示,互联网已经“变得集中,不那么开放,对创新的敌意越来越大”。

  他还称:“这是个超越国界的问题,它需要多国合作来制定促进竞争和保护在线隐私的解决方案。我期待着加入国际大委员会,作为其历史性努力的一部分,以确定数字市场中的问题,并制定推动其前进的策略,为每个人带来更好的在线体验。”

  爱尔兰Oireachtas通信委员会主席希尔德嘉德·诺顿(Hildesarde Naughton)表示,西奇林正在参与一项调查,该调查负有“特别责任”,旨在“对社交媒体和科技巨头实施更大的监管”。诺顿称:“我们将协调行动,解决在线选举干扰、‘虚假新闻’和有害的在线通信等问题,同时尊重言论自由。”

  在电子邮件中,诺顿的发言人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当在都柏林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见面时,诺顿亲自邀请了他出席听证会。这位发言人说,扎克伯格和其他人很快就会收到正式的邀请。

  在之前于伦敦和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两次听证会上,国际大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圣卢西亚、爱尔兰、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德国、墨西哥、摩洛哥以及爱沙尼亚等国的议员。在每次听证会上,扎克伯格的席位都是空的,他多次拒绝了要求出席的呼吁,而低级别的公司高管承受了立法者们的愤怒。

  西奇林做出承诺之际,恰值该委员会正在为一场对Facebook和扎克伯格具有特殊意义的听证会做准备。Facebook在爱尔兰雇佣了大量员工,运营着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这是其国际运营的核心。因此,与其他国家相比,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在监管和罚款Facebook方面拥有不同寻常的权力。

  在5月下旬于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委员会听证会上,Facebook高管尼尔·波茨(Neil Potts)和凯文·陈(Kevin Chan)被问及该公司为何决定不屏蔽一段不雅视频,该视频被修改为让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看起来像是喝醉了。随后,加拿大代表团投票决定传唤他们的老板。

  加拿大国会议员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表示:“如果扎克伯格或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出于任何原因来到加拿大,无论是参加技术会议还是钓鱼,他们应该会收到传票。”

  加拿大是第二个扎克伯格不被立即传唤到政府官员面前就不能旅行的国家。国际大委员会去年在伦敦举行了首次会议,当时扎克伯格拒绝出席。一个调查虚假信息的英国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如果扎克伯格踏足英国,他就会受到相关机构的质询。

  英国议会下属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在2月份的表示:“如果扎克伯格来到英国,我们将向他送达传票。如果他拒绝接受传票,那么我们可以对他发起藐视法庭诉讼。”(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