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艾媒咨询“2019中国创新势力榜-人群经济洞察榜”评选正式启幕!

2019/08/19 11:28      IT产业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网民由1997年的62万人激增至2018年的8.3亿人。2018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711亿GB,是2013年的56.1倍。

  数字消费持续释放居民需求潜力。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亿,占网民总体的73.6%。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从传统消费转向新兴消费,从生活必需品转向享受型消费,从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消费的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释放强劲动能和巨大潜力,中国近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成为助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深入,不同的族群特点相对应呈现出不同的消费习惯和市场特点,不同的群体特征消费方式和内容也在不断变化。各式各样的网民也被细分为不同的消费群体,如Z世代、新中产、小镇青年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不同的细分族群也逐渐成型、或已成型在不断变化。网络经济改变了传统的流通方式、交易方式,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创新产品、更贴近符合用户的需求,是这个时代要求我们不断发展的推动力。

  本着发现与鼓励具有创新精神的产品及企业的责任和使命,i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持续不断地发掘出一批批优秀的企业和创业者。日前,由艾媒咨询主办的“2019中国创新势力榜-人群经济洞察榜”评选正式启幕,即日起至9月16日起接受七大类别的网络报名。本次主要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人群经济种类,包括她经济、银发经济、Z世代经济、新中产经济、懒宅经济、小镇青年经济和单身经济,作为“人群经济洞察榜”的七大类别。

  这是继2019年7月,“2019第三届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之企业服务榜、生活服务榜、教育培训榜评选启动后,又一隆重开放的“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细分奖项评选。回顾此前所开展的三大细分领域奖项评选,据主办方透露,共有1200余家企业参与评选,获奖企业有商汤科技、氪空间、树根互联、WeWork、追一科技、图普科技、智齿科技、思必驰、网易七鱼、云测、车主邦能链、众盟数据、掌门1对1、好未来、VIP陪练、乂学教育-松鼠AI、猿辅导、学霸君、高顿财经、瑞幸咖啡、每日优鲜、酷狗音乐、58到家、贝壳找房等业界知名企业/产品都是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金奖得主。作为新经济行业的品牌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将再一次受到新经济行业的广泛、热烈关注。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主要面向新经济各垂直领域具有突出表现优秀企业、产品而组织展开,基于企业投资价值、技术与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行业口碑等维度,以权威第三方实力,通过艾媒大数据决策和智能分析系统,结合海量网民投票及近百位权威专家智囊团综合评审。本次评选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

  分设七大人群经济洞察榜,权威评选行业创新力量

  她经济——2019最受女性用户喜爱产品TOP20

  银发经济——2019最受老年人用户喜爱产品TOP20

  Z世代经济——2019最受00后用户喜爱产品TOP20

  新中产经济——2019最受新中产用户喜爱产品TOP20

  懒宅经济——2019最受懒宅用户喜爱产品TOP20

  小镇青年经济——2019最受城镇用户喜爱产品TOP20

  单身经济——2019最受单身用户喜爱产品TOP20

  人群经济洞察榜评选流程:

  #FormatImgID_1#

  作为业内极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评选,艾媒咨询时刻紧跟新经济发展的步伐,将以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的评选平台为依托,不断挖掘行业创新力量,与创新者们一起拥抱变化中的商界,共同致力于产业创新升级的全面发展,等你来报名!2019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

  (扫码参加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评选活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