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T&T和美政府和解:因手机限速被起诉

2019/08/26 09:25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23日,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的裁决显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已经就2014年的一起诉讼达成了和解协议。在这一诉讼中,美国政府指控AT??T减慢了向消费者移动通信设备发送数据的速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表示,双方要求法庭暂停这一诉讼90天,以便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拟议的和解方案进行审查和表决。

  AT&T是否会向美国政府支付罚款,罚款金额是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悉,联邦贸易委员会和AT&T于8月2日达成和解协议。

  2014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AT??T,理由是这家美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没有通知消费者,它将为使用不限量套餐的大量数据用户实施网速减速。

  联邦贸易委员会和AT??T之间后来围绕诉讼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比如在2017年,美国一个法庭年驳回了这一诉讼,理由是AT??T是一家普通运营商,因此不受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管辖。

  2018年的2月,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诉讼中获得胜利。去年6月,AT&T公司也宣布,不再进行诉讼的上诉程序,将寻求和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和解。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AT&T除了对用户进行网速降速之外,还修改用户的套餐条款,对于多达350多万不限流量套餐的用户形成了误导。

  贸易委员会指出,在某些情况下,消费者手机上网的数据速度降低了近90%。诉讼称,AT&T尽管明确承诺提供不限流量数据,但从2011年开始限制其不限量数据套餐用户的数据速度,该公司已经限制了至少350万独立用户的数据速度,总计超过2500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AT??T后来恢复销售不限量的数据套餐,其中确实包括了一些规定:“对于所有数据的使用,用户在网络拥塞期间可能会暂时体验到速度降低。”

  AT??T在其冗长的服务条款中补充道:“如果你是AT??T不限量数据计划的客户,你同意‘不限量’意味着你每月为无线数据服务支付固定的费用,不管你使用了多少数据。你进一步同意,不限量并不意味着您可以用任何方式可以使用AT??T的无线数据服务,如果你选择任何禁止的活动,AT??T可以限制,限制,暂停或终止您的数据服务或开关分层数据计划”。

  AT&T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要的争议焦点是历史遗留的不限量套餐用户,即AT??T在2010年停止提供不限量制数据服务之前提供的套餐。(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