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明早试飞星际飞船原型 居民被告知或震碎玻璃

2019/08/26 14:14      腾讯科技   


  马斯克和SpaceX公司准备制造“星际飞船”,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定居。目前该公司正在测试星际飞船的原型装置。不过令人尴尬的是,据美国地方媒体报道,最近德克萨斯州博卡村(Boca Chica Village)的居民收到了来自卡梅伦县应急管理办公室的警告,称8月26日SpaceX公司的星际飞船原型(原型被俗称为StarHopper)测试可能会震碎他们家里的窗户玻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个村子靠近SpaceX公司在当地“布朗谷”的星际飞船测试基地。

  地方政府警告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至4点15分(北京时间周二早间)的飞行测试活动存在“SpaceX运载火箭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超高压事件,导致窗户玻璃破裂”的风险。

  官员们在警告中写道,居民们必须在那个时候撤离他们的住宅,以避免被碎玻璃伤害,“至少,你必须离开你的家或建筑物,并停留在任何建筑物外面……避免或减少受伤的危险。”

  据报道,届时,警方将会利用警笛提醒当地人,SpaceX公司的测试即将开始。

  媒体分析称,地方政府所称的“超高压”事件其实指的是SpaceX原型飞船发生爆炸的可能性,这一爆炸产生的力量足以破坏附近的建筑物。

  周一的测试预计将是原型飞船的最后一次测试。SpaceX的上一次原型飞船测试获得了成功,在测试中,飞船升空高度为20米,并且成功着陆。

  周一,SpaceX希望在返回发射台之前将原型飞船的飞行高度提高到将近200米。

  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原型飞船的第二次飞行测试获得成功,他准备在九月中旬进行一次公开演讲,披露星际飞船项目的更多详细内容。

  SpaceX公司目前拥有载人版龙飞船,准备将美国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但是龙飞船一次只能乘坐数人,无法完成把人类运送到火星的使命。

  SpaceX目前正在研发星际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星际飞船一次能够运送一百多人,经过多次太空燃料加注后飞往火星。

  另外在前往火星之前,马斯克希望在月球建立一个基地,服务大量前往火星的星际飞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月份,SpaceX公司在进行载人版龙飞船试验时发生了严重爆炸,龙飞船被损毁,这导致帮助美国宇航局运送美国宇航员的任务延期,可能延期到明年年初。(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