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市场份额真假难辨,参与制定国内首个云MSP标准才是硬实力!

2019/08/26 17:05      IT产业网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都掀起了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通过新技术推动业务创新、实现智能决策,成为了企业的迫切之需,也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上云。云计算2.0时代已经到来,从成本、安全性和灵活性等方面考虑,混合云、多云已经成为企业选择云计算的主要模式和发展方向。然而由于缺乏对不同云类型、云厂商的了解,以及可以设计云架构、进行云迁移、运维的技术人员,企业亟需获得云专家的帮助,而云管理服务(云MSP)也应运而生。

  云MSP在中国兴起三年来蓬勃发展,但至今市场格局依然比较分散,传统IT服务商、咨询服务商、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服务商纷纷向云计算转型,新兴服务商不断涌现。但是由于长期缺乏统一的规范标准,加之企业上云需求多样、过程复杂,使得整个行业的服务质量良莠不齐,为企业得以真正利用云的巨大能量实现快速转型带来了极大阻碍。

  为促进云管理服务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不久前,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通院)制定了《可信云·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系列标准,从咨询、迁移、管理等方面对云 MSP 进行了规范。同时,基于越来越明显的混合云应用趋势,信通院近期同时出版了《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受信通院邀请,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权会员单位Bespin Global(贝斯平)参与制定了《可信云·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及《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的编写,向信通院的专家们介绍了其丰富的混合云与多云管理案例和经验。

  信通院与来自Bespin Global的专家经过多轮研讨和交流,对《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系列标准及《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进行了多次修订和补充完善。基于植根中国MSP行业三年多的丰富知识及经验,Bespin Global向信通院介绍了对于MSP服务的理解和观点,分享了Bespin Global在不同行业的丰富案例与实践、为客户提供的独特价值,并介绍了包括AWS、微软Azure、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等不同云厂商对于MSP合作伙伴的要求,以及MSP服务商自身的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为标准的制定和白皮书的编写贡献力量。

  《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共分为“咨询、迁移、管理”三个部分。其中:

  咨询能力包括:企业基础能力、系统评估能力和规划设计能力;

  迁移能力包括:迁移预案能力、迁移实施能力、迁移验证能力;

  管理能力包括:多云接入能力、资源管理能力、运维管理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安全管理能力。

  标准通过分级分类对国内云MSP的基础能力要求进行评定,将云MSP的能力水平分为1-3个等级。评定标准的制定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从第三方中立角度出发,不与某一个具体云服务商绑定,力求呈现最权威公正的行业标准。

  “如今,云计算已经从技术普及进入到了广泛应用的阶段,云管理服务行业的发展方兴未艾,而行业标准的出台将有助于整个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Bespin Global副总裁周秋野表示:“在混合云应用成为趋势的今天,多云成为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Bespin Global自创立之初始终致力于从客户需求出发,通过自身的混合多云迁移及运维管理能力,帮助客户加速创新转型,通过云实现更多价值。”

  信通院《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也表明,为满足成本、按需、隐私、合规、避免供应商锁定等目的,企业常常会采用多个公有云或私有云,这会造成基础设施资源池多样化,还要面临同时管理物理机、虚拟化等异构资源环境。因此,如何更好地管理多云是混合云的关键能力之一。具体包括:

  运维管理:对所有数据中心的资源进行统一运维,提供集中的告警、日志分析等故障定位手段,提供性能、报表、仪表盘等监控方式。 l

  服务运营管理:将云资源包装成服务,提供基于服务目录的端到端服务开通、服务监控、服务计量等一系列服务运营支撑能力。

  统一门户:管理员门户提供资源管理和运维管理的统一界面,对云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包括虚拟资源和物理资源的统一管理。自服务门户提供用户订购云服务,并对已有的虚拟化资产进行管理,包括虚拟资源的使用和释放等。

  早在2016年8月,Bespin Global就自主研发了基于SaaS架构的混合多云管理平台OpsNow,成为了通过统一门户进行服务运营管理、运维管理的先行者。它不但可以在多云接入的基础上,通过统一的平台来管理IDC、私有云及公有云平台资源,如AWS、Azure、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等,还能帮助企业客户在混合多云环境下,将原本分散且实时变动的资源聚合管理,清晰地展示资源的详情和费用,轻松管理在多云环境中运行的应用和资源,通过智能运维提高效率,缩短故障恢复时间,帮助企业轻松驾驭云 IT。

  如今,凭借着强大的软件研发能力,Bespin Global对OpsNow不断进行升级、推出新版本。现在OpsNow不但有可以部署在云端的OpsNow SaaS版本,还有可以部署在客户本地的OpsNow Private版本,Bespin Global还推出了针对IDC行业的混合云管理解决方案OpsNow Galaxy,并可以为客户进行定制化开发,帮助其量身打造符合其需求的混合多云管理平台。

  凭借雄厚的实力,Bespin Global也得到了国际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 的认可。自2017年以来,Gartner开始评选MSP魔力象限,Bespin Global是东亚唯一一家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入选的服务商,并于今年上升到了挑战者象限,直逼领导者象限。Gartner评价称,近几年Bespin Global在客户数量和利润方面都保持了快速增长,在中国市场的成绩尤其亮眼。Bespin Global屡次获得Gartner的认可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

  Bespin Global具有强大的云原生服务能力,积极在云IT技能方面进行投资,并在为大企业提供敏捷、可靠的应用和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过去的一年里Bespin Global的客户和利润增长迅速,特别是其在中国的能力尤为突出。

  Bespin Global自主研发的多云管理平台OpsNow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给客户及其他云管理服务商使用,这使其拥有了技术控制能力并获得了更多利润来源,进一步印证了Bespin Global具有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超过平均水平的研发投资。

  Bespin Global拥有一整套完善的迁移方法论,能够支持DevOps、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从而为想进行云转型的客户提供有力支持。Bespin Global充分利用了超大规模云平台,包括PaaS服务在内的自有能力,并不断扩展自身敏捷的IT服务能力。

  OpsNow的创新能力及为行业带来的价值也得到了信通院的高度认可,其可信云是国内权威的云计算标准和评估体系,评审标准非常严格,Bespin Global获得了信通院颁发的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类的“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并通过了“可信云·多云管理解决方案”评估。Bespin Global同时还成为了信通院DevOps标准工作组成员,将持续为中国DevOps标准的制定和更新贡献力量。

  关于Bespin Global

  Bespin Global是一家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云服务提供商,通过软件定义服务,利用多云及混合云部署,为企业提供快速转型方案。我们致力于利用自动化在各种不同云环境下实现新型运维模式,快速将传统应用转型到多云环境,帮助企业在云上实现最大的成本控制及优化,并使业务更加智能。Bespin Global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 MSP魔力象限,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混合多云管理平台——OpsNow可在多云接入的基础上,通过智能运维实现科技赋能,帮助企业轻松驾驭云IT,成为数字化转型中的领先者。

  Bespin Global是AWS、微软、SAP、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在内的主流云服务提供商认证的云管理服务商,资质包括:信通院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认证; ISO 27001:2013; ISO 9001:2015; ISO 20000-1:2011认证;AWS进阶级合作伙伴(AWS APN MSP合作伙伴认证、AWS迁移能力认证(AWS Migration Competency));微软金牌合作伙伴(国内首家连续两年获得微软Azure Expert MSP认证);SAP S/4HANA Cloud灯塔合作伙伴;阿里云合作伙伴;华为云CSSP领先级伙伴;腾讯云金牌合作伙伴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