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更多航空公司禁止托运部分苹果笔记本电脑

2019/08/28 18:49      腾讯科技   


  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又有新的航空公司开始禁止乘客托运苹果公司所生产的部分型号笔记本电脑,原因是担心这些设备的电池有可能会出现起火。

  澳洲航空公司本周三表示,苹果公司所生产的所有15英寸MacBook Pro都必须由乘客手持带入进仓内,并且设备必须要处于关闭状态,这项规定于周二上午生效。澳航竞争对手维珍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也在8月26日宣布,禁止乘客对所有苹果笔记本电脑进行托运。

  世界范围内已经有多家航空公司因为担心设备起火,而禁止乘客携带苹果笔记本电脑,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澳航和维珍澳大利亚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存在问题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型号为在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期间所生产的15英寸MacBook Pro。今年6月苹果公司曾发布了召回声明,称“一小部分上一代15英寸MacBook Pro产品的电池可能发生过热,并构成火灾安全风险。”

  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泰国航空国际公司此前已经禁止乘客携带受影响的机型登机。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他们已经就苹果的召回事件向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发出警告。FAA提醒航空公司,对搭载了召回电池的设备,航空公司应遵守2016年的安全说明,这意味着受此问题影响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不能托运,也不能作为随身物品携带到飞机上。

  今年8月1日,欧盟航空安全局也针对这些MacBook Pro机型发布了警告。

  尽管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在机舱内发生过热或着火的事件屡屡发生,但这些火势从未出现过失控。自2006年以来,货运航空公司至少发生了三起事故,其中两起造成了人员死亡,在这些事故中外界普遍怀疑引起火灾的罪魁祸首是电子设备所使用的锂电池。(腾讯科技审校/芥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