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官宣:二代三代手表屏幕出现破裂将免费换屏

2019/09/02 10:18      腾讯科技   


  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苹果手表占据了一半份额,甚至成为智能手表的代名词。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手表日前传出了一个产品质量新闻。8月30日,苹果宣布,二代和三代的苹果手表存在屏幕破裂的可能性,为此苹果将提供免费更换屏幕的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表示,“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铝材质第二代和第三代苹果手表的屏幕边缘会出现裂纹,裂纹从屏幕的一侧开始,然后围绕屏幕继续延伸。

  苹果表示,拥有苹果手表相关型号的用户,如果苹果手表屏幕出现这种问题,可以免费从苹果官方或公司授权的服务提供商那里更换屏幕。受影响的客户可以联系苹果客户支持部门进行邮寄修复、或者前往苹果专卖店。

  苹果公布了一份文档,列出了可能存在屏幕破裂可能的手表型号,其中所有二代和三代铝材质版本的苹果手表都在名单中。

  苹果公司表示,更换屏幕的期限是消费者购买二代和三代苹果手表之后的三年之内,或者是这一屏幕更换计划启动之后的一年内,这两个日期以对消费者期限更长者为准。

  表现抢眼

  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苹果是一个迟到者,2015年推出了第一代苹果手表,在经历了缓慢的发展之后,苹果手表的销量开始逐步增长,已经成为苹果目前增长最好的消费电子硬件产品。

  在今年第二自然季度,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苹果穿戴设备业务,实现了55亿美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48%。

  作为对比,苹果传统的三大硬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都已经陷入了连续多年的下滑通道当中,其中苹果手机开始呈现出大幅暴跌,今年二季度的全球销量暴跌了两成,一季度则是暴跌了三成。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SA)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报告,该季度,苹果公司一共销售了570个智能手表,占到了全球46.4%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了其他竞争对手。

  三星电子公司则销售了200万个智能手表,获得了15.9%的市场份额。三星电子智能手表的销量也同比翻了一倍。美国著名的运动手环制造商Fitbit后来也进入了智能手表市场,数据显示,该公司获得了9.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目前,全球智能手表市场形成了三强争霸的格局,过去几年中,面对整体市场规模比较小,已经有诸多厂商退出了智能手表或是运动手环市场,形成“赢家通吃”的格局。(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