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印度智能手机满意度与忠诚度调查:OPPO等中国品牌几乎霸榜

2019/09/02 10:23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8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市场研究公司Numr Research在经过最新调查后,公布了印度市场多个智能手机品牌的净推荐值(Net Promoter Score,简称NPS),结果显示中国品牌占据绝对优势。

  其中,OPPO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OnePlus和华为。小米、三星和vivo等最畅销的品牌在净推荐值总体得分上落在了它们后面。

  净推荐值是计算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的重要指标。基于得分高低,表明你向朋友、家人或同事推荐(某家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可能性大小。本次调查结果是基于对500多名年龄在25岁到60岁之间的受访者的回答作出分析后得出的。

  较高的净推荐值得分表明客户对品牌非常满意,并且不会回避建议他们的同龄人购买相同的产品。

  虽然OPPO、OnePlus和华为占据了前三名,但苹果、小米、联想和三星等受欢迎的品牌紧随其后,它们之间的得分差距都很小。根据调查,vivo是营销支出和销售额最高的品牌之一,但其净推荐值得分却很低,远远落在后面。

  Numr Research首席执行官阿米塔尤·巴苏(Amitayu Basu)表示:“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现在有多款产品,每个可以想象到的价格点都有。在这种环境下,净推荐值得分有助于预测谁将赢得这场竞争。”

  巴苏还说:“在OPPO净推荐值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三星和苹果等世界领先企业只能在不断下降的市场份额蛋糕中舔舐伤口。”

  在调查中,52%的人表示目前只有一部智能手机,而42%的人表示他们有两部。另有5%的人称自己有三部个人智能手机,1%的人称他们有四部或更多。调查显示,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销量超过1.61亿部。

  调查显示,这些受访者平均在网上购物的时间为64分钟、在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为67分钟,看电影/视频的时间也超过1个小时。(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