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电子烟巨头Juul融资约8亿美元 遭美国政府调查

2019/09/02 10:35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电子烟成为近来十分热门的一个行业,许多新创公司进入这一领域,但是与此同时,也爆出了电子烟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新闻。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电子烟制造巨头企业Juul实验室公司近日获得了大约8亿美元的融资,另外该公司也正遭到美国政府国内监管机构的调查。

  融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公司提交给提交给政府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近日已通过股票和债券发行筹集7.852亿美元资金,寻求在全球扩张业务。

  一位知情人士说,周五提交的文件是对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融资交易的扩充,当时该公司表示已经筹集了3.25亿美元,目的是“随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增长,增强其资产负债表”。

  据悉,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持有Juul实验室公司35%的股权。Juul一直在美国、韩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市场推出电子烟产品,但是这家公司面临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对其广受青少年欢迎的电子烟的严格调查。

  电子烟是一种电池驱动的设备,它通常会将带有香味的尼古丁溶液加热成可吸入的气雾剂。

  Juul成立于2015年,目前控制着美国约四分之三的电子烟零售市场。根据美国政府的调查数据,去年,五分之一的美国高中生报告说,他们在前一个月曾经吸电子烟。

  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检察长和哥伦比亚特区正在调查Juul公司的畅销电子烟设备是如何在未成年青少年中变得如此受欢迎的。

  Juul迅速成为美国数十亿美元电子烟市场的龙头老大,但同时也遭到家长、政界人士和公共健康倡导者的指责,称Juul在高中生中掀起了吸电子烟的热潮。除了伊利诺伊州和该地区正在进行的调查(此前从未公开披露),其他四名州检察长也在调查或起诉Juul。

  该公司也正在接受国会议员和联邦健康监管机构的调查,并面临来自Juul用户的单独诉讼,包括青少年和成年人。

  Juul的高层管理人员否认了他们向青少年销售产品的指控,声称他们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来打击未成年人使用Juul的电子烟。

  该公司关闭了Facebook和Instagram页面,并从零售店撤下了几款口味独特的产品。Juul还支持联邦立法,将全国范围内购买包括电子烟在内的所有烟草产品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

  Juul发言人Ted Kwo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回答有关调查的具体问题,但重申了公司过去采取的防止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措施。

  Juul周四宣布,已有50家零售连锁店承诺采用该公司的年龄验证系统,该系统要求卖家在销售Juul产品前扫描客户的ID。

  伊利诺伊州一名高级执法官员向媒体描述了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夸梅·拉乌尔办公室正在进行的一项范围广泛的调查,调查的重点是Juul是否违反了州消费者欺诈法和其他法律,设计和销售其产品以吸引未成年青少年。该官员未获授权公开发言,要求匿名。

  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的发言人玛丽萨·盖勒(Marrisa Geller)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证实,正在对Juul进行调查。她说,拉辛对“地区青少年使用电子烟产品的急剧增加”,以及电子烟制造商为防止未成年人使用其产品而采取的政策和做法感到担忧。

  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和马萨诸塞州的总检察长宣布对Juul进行调查,原因是该公司担心未成年人使用其产品。今年5月,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对Juul提起诉讼,要求法院限制该公司在该州的销售和营销。

  Juul一再表示,它理解年轻人吸电子烟的担忧,并采取了业内所有公司中“最积极的行动”来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在报纸、广播和网络广告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承诺不让年轻人接触其产品。

  该公司还否认曾向任何未成年人销售过该产品。

  健康

  大多数专家都同意电子烟产生的这种气雾剂比香烟烟雾的危害小,因为它不包含燃烧烟草产生的大部分致癌副产品。但实际上,目前还没有关于蒸汽化学物质长期影响的研究,其中一些化学物质是有毒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表示,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22个州的193名青少年和成年人在吸完电子烟后患上了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不过,他们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导致这些疾病的一个明确的共同原因,他们被称为“潜在病例”,目前仍在调查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名官员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产品被确定或与这些疾病有确凿的关联,但他指出,一些患病的人服用了含有四氢大麻酚(THC)的物质。四氢大麻酚是大麻中具有高诱导作用的成分。

  周三,Juul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这些疾病“令人担忧”,无论是对整个行业,还是对Juul来说,“如果我们对此负有责任”。他说,该公司正与疾控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尽可能多地获取信息,他们可以找到根本原因并理解这一点。

  在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称青少年使用电子烟是一种“流行病”,并表示人们对尼古丁上瘾的风险缺乏了解,这令人担忧。

  伊利诺伊州检察长拉乌尔办公室正在调查的其他领域包括:Juul如何核实在公司网站上进行在线购物的人的年龄;调味溶液中尼古丁的含量以及这些含量的安全程度;以及Juul是否不恰当地宣传其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

  Juul公司发言人表示,Juul系统的目的是帮助成年吸烟者戒烟,而非用作戒烟产品。Juul和其他任何电子烟都还没有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以帮助那些抽传统纸烟和卷烟的人戒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