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用友NC Cloud 移动互联实时运营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敏捷管理

2019/09/03 10:45      IT产业网   


  2019年8月23日-25日,以“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为主题的“2019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在三亚召开。在24日的“NC Cloud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专题论坛”上,分享了NC Cloud如何帮助大型企业实现社会化商业连接,数据驱动,实时运营!

  数字化服务提供商该如何做?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企业的发展主线。企业需要纵向通过IoT技术,通过人、工厂、设备的互联,实现全程智慧化的工厂,横向与产业链伙伴无缝连接实现信息共享,从而进一步实现客户需求驱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用友网络NC Cloud供应链产品经理周宁利表示,作为企业服务提供商,一方面需要利用互联网、移动技术解决企业实时化问题,利用云融合和移动协同应用,解决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问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智能驱动的业务模式。

  用友NC Cloud,打造移动互联实时运营解决方案

  用友NC Cloud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传承了用友NC创新基因与20年的中国大型企业服务经验,深度应用新一代技术,打造开放、互联、融合、智能的一体化云平台,聚焦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经营、数字化商业,帮助大型企业实现人、财、物、客的全面数字化。

  面对企业实时化,智能驱动等问题,用友NC Cloud提供移动互联实时运营解决方案。在移动办公、财资、财务、企业绩效、供应链、资产等业务领域,为企业全员、业务人员,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外部客商等各类角色提供移动应用,以此赋能企业实时运营。另外,在物联网方面,集成IMS、WMS,实现实时物流,实时运营资产管理的目标。通过VPA、RPA等人工智能技术,提高业务效率。提升企业柔性和敏捷管理的目标。

  友空间,提供企业内部统一沟通工具,甚至外部关联系统的纽带。通过一站式、消息驱动处理业务信息;同时友空间移动审批,统一展示用友云/NC Cloud/U8/U8cloud/U9产品/第三方集成系统的待办、待阅信息,提供门户组件和审批工作台。

  移动分析,在财资领域为CFO提供财资看板,掌握资金整体状况,为融资经理提供融资看板,掌握融资额度以及还款进度;财务经理实时掌握账户余额,实时交易情况。

  企业绩效移动应用,面向企业高层,掌握经营业绩状况,辅助企业经营决策。

  在物联网方面,提供客户服务、优化配载、网络协同、运费结算等完整的运输解决方案,在线实时物流跟踪。并基于物联的资产管理业务与数据分析应用。比如,基于IoT大数据,提供实时的资产状态检测、故障预判,指导客户有序开展预防性、预测性的维护,并为企业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进行运行记录、障碍记录、测量记录、维修工单等资产管理业务处理。用数据说话,让数据产生价值。

  另外,还有资产方面的资产设备移动管理、资产移动盘点、资产移动台账等,实现企业资产全面实时管理。

  供应链移动应用,社会化高效协同,智能化业务处理

  原来ERP软件时代,是事后记录的系统,表现为打印的业务单据流与系统信息流的协同场景设计。数字化时代,可通过移动赋能,实时运营,敏捷管理。实现数字化采集、数据流连接,与交易、作业、业务同步,不需要线下单据的支持。

  周宁利通过采购流程为例,展示了用友NC Cloud如何通过移动应用赋能企业实时、智能运营。

  NC Cloud供应链移动应用,在移动化、实时化、智能化方向发力,做了移动采购产品,重点解决企业的两个问题:

  一,企业内部的实时数据采集,即时业务处理。借助小友机器人可以实现语音下单、聊天、客服功能。同时支持条码扫描,以快速采集单据和物料数据。

  二,企业和供应商的内外协同问题,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通过友空间,打破企业边界、社会化协同,以及通过及时通讯进行实时业务沟通。

  采购供应协同为三个角色做了3个APP,位采购员做的移动采购、为供应商做的供应商协同号以及为库管员做的移动库管。

  一,“移动采购”产品针对企业的采购员,提供移动办公场景下的采购业务处理,包括采购询价、采购下单、到货(收货)、对账、收票的业务处理 。

  二,“供应商协同”产品针对企业的供应商,提供无缝协同,包括询报价的协同、下单的协同、发货的协同、对账、开票的协同。

  三,“移动库管”产品针对企业的库管人员,提供移动办公场景下的入出库的业务处理。

  通过NC Cloud供应链移动应用处理业务流程如下:

  1、在供应商现场签单后,采购员可以在现场通过手机直接语音下单,或者手工录单。

  2、供应商收到一条待发货的消息,点击消息,进入发货的界面,维护本次发货数量,“确认发货”,则发货成功,支持分次发货;

  3、供应商发货后,采购员实际收到货物时,进入采购员收货界面,可以直接根据供应商发货单一键收货,同时支持分行收货;

  4、收到货物后,库管员直接通过手机扫码入库,可支持通过扫描单据码和物料码,快速完成数据采集,轻松完成入库处理;

  5、月末时,采购员、供应商均可将货物发货与入库情况进行明细对账。采购员核对明细后,向供应商发起开票确认;

  6、供应商检查无误,对开票确认单进行确认,如有争议时可与采购员实时通讯。确认后维护本次开票数量,传递至采购员相关信息;

  7、收到发票后,发票核对信息核对无误后,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收票。

  NC Cloud所有的APP都是以有空间作为入口,解决了统一入口问题,同时解决了企业和供应商的实时通讯问题,有空间具备的即时通讯功能都可以使用,当然供应商的权限是限定在一定的范围内。

  NC Cloud移动互联实时运营互联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与上下游产业链伙伴的信息共享,内外交易协同。并通过万物互联技术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能力,提升企业柔性与敏捷管理的经营目标。

  为助力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而生,拥有新技术、新平台、新架构、新体验的用友NC Cloud,助力企业实现社会化商业连接,数据驱动,实时运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