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e代驾发布2019年代驾数据形势报告:总订单量突破10亿

2019/09/12 18:10      IT产业网   


  2019年9月9日,以“最后100米的承诺”为主题的09.09拒绝酒驾公益日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本次典礼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e代驾、360互助及百家媒体共同出席,呼吁车主不因离家近心存侥幸,坚决对酒驾说不,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活动现场,e代驾大数据中心公布《2019年代驾数据形势报告》:截止目前,全国代驾使用人数超1.2亿,订单总量破10亿!

1.jpg

  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仍是使用代驾服务次数最多的城市,不过二、三线城市代驾意识提升速度高于超一线城市,像丽江、呼伦贝尔、拉萨等城市涨幅较往年翻了几番。兰州、南昌等省会城市的订单增长也是迅猛!

2.jpg

  虽然全民拒绝酒驾的意识已有了不少提升,但仍有部分地区酒驾醉驾数量始终维持在高位的情况,实际上,是部分司机存在侥幸心理。

  《2019年代驾数据形势报告》披露:超过20公里订单占比达15.16%,10-20公里订单占23.41%,3-10公里订单占48.42%,3公里以下短距离订单最少,仅占13.01%。据不完全统计,有9.48%的订单最终目的地与预约不符,2.21%的订单发生在距离家门口不远的地方提前结束订单,不容否认这其中存在车主酒驾的隐患。据抽样调查及数据统计:“离家近、喝得少”是很多司机酒驾的理由。

3.jpg

  虽然女车主在代驾人群中仅占到22%左右的比例,但她们拒绝酒驾的意识却不低。随着女性在经济和思想上的独立,越来越多的女车主爱社交、爱喝酒,但更爱安全,基于这一点,e代驾在2018年上线了女司机服务。女司机只为女车主服务,双向安全保障每一次代驾需求的响应。现场报告可以看出,北京、上海、重庆的女车主最爱叫代驾。

4.jpg

  会后接受采访时,e代驾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代驾数据形式报告的分享,目的是为了能够对整个社会拒绝酒驾意识的提升有所帮助。未来,e代驾大数据研究中心也会出具更多有趣、有用的数据报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