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纳新片票房创新低

2019/09/17 17:44      快科技 Zhengogo   


  华纳的《小丑回魂2》霸榜两周,尽管第二周票房较首周衰退55%,仍报收4070万美元,使该片全球票房达到3.233亿美元,与前作合计突破十亿美元大关。

  但收之桑榆,失之东隅。华纳上周末开画的新片《金翅雀》(The Goldfinch)只拿到了268万美元票房,成为公司首周成绩最差的影片之一。

  据说该片成本约为4400万美元,亚马逊分担其中四成成本换得Prime会员播映权。算上宣发费用,该片可能导致亚马逊损失全部投资,华纳损失4000-5000万美元,海王他妈来了都没用(妮可·基德曼在该片中任女配)。

  出版于2013年的同名小说拿过普利策奖,厚771页,主角跨越二十年光阴来回跳跃,让许多电影人视为畏途。架不住华纳前主席Kevin Tsijuhara是小说铁杆粉,公司于2016-17年间购得改编权。

  公司早在电影公映前就知道大事不好。曾有公司高层私下表示这种结构其实更适合改编成剧集,华纳为此找过亚马逊影视,看他们有没有兴趣接手,对方拒绝了。

  另外,网飞花费巨资把《宋飞正传》从Hulu那里夺了过来,新合同2021年开始生效。

  该剧掌握在索尼手里,目前交给Hulu平台播放,播映权合同2021年到期。消息人士称网飞为争取到这部情景喜剧,纳贡五亿美元以上。

  网飞之前接连损失《The Office 》以及《老友记》,此次势在必得,击败了亚马逊、HBO Max、Hulu,以及CBS、NBC各大平台。

  2021年到期的播映合同仅授予Hulu美国国内播映权,为期六年,金额1.3亿美元;网飞以五亿多美元的代价拿到了《宋飞正传》全球播映权,为期五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