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公关负责人即将10月底离职 已效力16年

2019/09/19 08:16      腾讯科技   


2.jpg

  9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关负责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即将于10月底离职。他之前曾担任苹果公司的企业公关主管长达10年之久,并从2015年起担任苹果沟通团队主管。

  在道林的任期内,这家科技巨头经历了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首席执行官职务、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再到与美国政府围绕加密问题的斗争。

  在本周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道林称:“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了。”他补充说,他计划休息一段时间,不会立刻转换另一份工作。道林将在苹果公司待到10月底。

  道林写道:“在苹果工作了16年,参加过无数次的主题演讲,产品发布和偶尔的公关危机之后,我认为现在是离开这家非凡公司的时候了。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想了很长时间,在最近的发布周期中,它开始变得清晰。计划已经制定好了,团队一如既往地出色地执行着。所以,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谈到了道林的离职:“道林16年来始终为苹果效力,经历了其许多最重要的时刻,他在各个层面都为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初代iPhone、App Store到Apple Watch和Airpods,他帮助讲述了苹果的故事,并与世界分享了我们的价值观。在又一次成功推出产品后,他决定离开苹果,与家人共度时间。他留下了巨大的遗产,将为公司的未来服务。我们对他为苹果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一切顺利。”

  上周,苹果在其库比蒂诺总部举办了秋季发布会,发布了iPhone 11和最新版本的Apple Watch。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将在暂时接替道林的角色,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将考虑寻找内部和外部候选人来接管这个职位。

  道林曾是一名记者,在管理CNBC硅谷分社后加入苹果。他向长期担任苹果公关主管的凯蒂·科顿(Katie Cotton)汇报工作,科顿曾在苹果从破产边缘走向科技食物链顶端的过程中与乔布斯密切合作。科顿离开后,道林被库克挑选来处理公关和更多事务。他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并且是苹果接触媒体的主要渠道。

  近年来,苹果的形象基本上没有引起太多争议,因为库克试图让该公司远离其他某些公司,特别是Facebook和谷歌的负面社会影响所引发的强烈批评,但这期间并非一帆风顺。苹果曾因生产其标志性产品的中国工人待遇问题而受到批评。

  在美国国内发生恐怖袭击后,苹果拒绝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解密iPhone的要求,随后该公司甚至与美国政府对簿公堂。有些批评人士质疑苹果是否在乔布斯早逝后失去了创新魔力,而且该公司最近也受到了审查,原因是它是否在其App Store中偏袒自家产品。

  以下为道林备忘录全文:

  在苹果工作了16年,参加过无数次的主题演讲,产品发布和偶尔的公关危机之后,我认为现在是离开这家非凡公司的时候了。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想了很长时间,在最近的发布周期中,它开始变得清晰。计划已经制定好了,团队一如既往地出色地执行着。所以,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从今天开始,菲尔将临时接管团队,我将在10月底之前帮助团队完成过渡工作。在那之后,我计划在尝试新事物之前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在家里,我始终得到了坚定的支持,爱人耐心地等待我,两个漂亮的孩子已经成长为青少年。我期待着在有机会的时候和他们三个一起创造更多的回忆。

  我对苹果及其员工的忠诚是无限的。与库克和这个团队一起工作,完成我们一起做的所有事情,一直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亮点。我想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你们的耐心和友谊。祝你们一切顺利。(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