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三星发布用不坏的PCIe 4.0固态硬盘:芯片级错误防护、8GB/s

2019/09/19 15:16      快科技 万南  


  三星宣布推出新款PCIe 4.0 SSD PM1733和PM1735,面向OEM大客户市场,算上所有容量(0.8TB~30.72TB)和板型(2.5寸U.2或扩展卡)的话款式多达19款。

  除了得益于PCIe 4.0接口带来了最高连续写入3.8GB/s、连续读取8GB/s、随机读取1450K IOPS、随机写入260K IOPS的傲人速度,三星对主控软件算法的优化也达到新高度。

  最值得一说的便是芯片故障防护技术(FIP),号称可以让SSD永远不坏、不掉。三星称,这是存储行业60年来新的里程碑,即便SSD出现芯片级故障,无需像传统方案那样更换整块SSD,取而代之的激活纠错算法,把受损数据重定向正常工作区中。

  三星举例,30.72TB的PM1733中512颗NAND芯片中任何一颗出现故障,都不会造成数据损失或者掉盘。

  此外,三星还介绍了SSD虚拟化和V-NAND机器学习技术,前者可以把一块SSD最多划分成64个小盘,后者则是为提高可靠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