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迪士尼CEO伊格尔:曾准备收购推特 但后来放弃

2019/09/23 08:05      腾讯科技   


1.jpg

  随着对外推出网络视频服务“迪士尼+”,老牌好莱坞影视娱乐公司迪士尼和互联网行业的关系正在日趋密切,该公司成为奈飞、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公司的对手。据外媒最新消息,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伊格尔日前在接受美国一家权威媒体采访时表示,迪士尼公司曾经准备收购社交网络公司推特,但是后来取消了交易,原因是该社交平台存在太多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迪士尼曾考虑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称这是一种“引人注目”的接触新一代消费者的方式。然而,这笔交易并未获得成功,后来,迪士尼反而收购了体育视频网站BAMTech的多数股权。

  在伊格尔的新回忆录《一生的旅程》(The Ride of a Lifetime)中,伊格尔解释了为什么他决定不收购推特网站。

  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推特公司带来的)这些麻烦比我想要承担的更大,比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承担的更大。”

  伊格尔表示:“这次收购交易涉及到迪士尼的品牌问题,整个科技行业对社会的影响。这种麻烦是非同寻常的。”

  他说道:“我喜欢查看我的推特信息流,因为我想关注1520个不同的主题。然后你回头反思一下,你看到这么多的信息通知,你马上会说,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为什么要忍受这种痛苦?”

  如今,迪士尼正在考虑几种开放分销业务、增加直接与客户联系的方式。

  “就像很多这样的平台一样,它们有能力在我们的世界里做很多好事。他们也有能力做很多坏事。我不想承担这个责任。”他说。

  最近,伊格尔还做出了另外一个令人诧异的表态。他表示,如果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乔布斯还在世的话,苹果公司和迪士尼公司要么已经进行了合并,要么开始探讨合并的可能性。

  若干年前,迪士尼公司收购了乔布斯旗下的动画制作公司皮克斯,随后乔布斯进入了迪士尼公司的董事会,后来伊格尔也成为苹果公司董事。

  不过,由于苹果公司即将在11月份上线网络视频服务,和迪士尼公司成为直接竞争对手,为了避免利益冲突,伊格尔最近宣布辞去苹果公司董事的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分析师一直以来认为,苹果应该收购迪士尼公司。除了两家公司一直存在的历史渊源之外,苹果公司已经大举进入了网络视频市场,但是在影视版权内容上处于劣势,收购一家好莱坞媒体内容公司获得大量的影视内容是明智之举,能够帮助苹果抗衡奈飞、亚马逊等老牌视频公司。

  苹果公司宣布网络视频服务的会员定价为每月5美元,是美国视频行业最低的价格,被分析师称为“颇具进攻性”。据分析,苹果视频会员低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大量的影视内容,苹果还在积累和储备的过程中。(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