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迪士尼死磕奈飞:捆绑旗下三大视频每月只收13美元

2019/08/07 11:14      腾讯科技   


  奈飞引爆的原创影视网络视频领域,正在涌入更多的好莱坞媒体公司和科技和电信巨头,其中迪士尼正准备利用自己的庞大影视版权优势,向奈飞的主导优势发起挑战。

  据外媒最新消息,迪士尼公司8月6日宣布,将从11月起提供旗下三项网络视频服务的捆绑套餐服务,每月只收取13美元,迪士尼此举旨在抢夺奈飞的视频会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迪士尼上述套餐的捆绑产品包括家庭友好型网络视频服务“迪士尼+”、体育视频服务ESPN+,以及主要面向成年人的Hulu。每月13美元的捆绑价格意味着用户享受到了5美元的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捆绑的Hulu视频服务仍然会插入广告。

  迪士尼的超级捆绑套餐价格价格与奈飞网站最受欢迎的视频会员相同,奈飞每月13美元的视频会员产品允许在两台设备上同时播放影视节目。

  另外,在过去几年中,奈飞不断对视频会员进行涨价,该公司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美国地区的视频会员开始出现下滑和流失,持续涨价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美国投资网站Investing.com的分析师卡迈勒·汗(Kamal Khan)表示,迪士尼“宣布以同样的价格推出包括迪士尼+、ESPN+和广告支持的Hulu的捆绑视频服务,削弱了奈飞的发展势头。”

  迪士尼和奈飞的高管过去都表示,他们认为在不断增长的网络视频市场上,两家公司的服务都有各自的发展空间。

  众所周知的是,奈飞开创了大手笔制作原创电影电视剧,并通过会员费获取收入的商业模式,这一模式获得巨大成功,时至今日,奈飞的服务覆盖了全球上百个国家地区。

  如今,奈飞的成功引发了更多对手的效仿。和另外一家颠覆了一个行业的特斯拉类似,奈飞正在面临更多强劲对手的“包围”。

  今年初,美国苹果公司在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了网络视频服务,这一服务将会在圣诞节之前上线服务,苹果已经获得了十多部电影电视剧的版权。据外媒报道称,苹果的影视节目将不追求数量多,而是追求高质量,老少皆宜。

  另外,美国电信巨头AT&T在斥资八百多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之后,也对外发布了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HBO Max”,此外美国影视媒体巨头维亚康姆旗下的NBC环球公司(NBC电视台的母公司)也在筹划网络视频服务。

  在全球范围内,年轻人成为掐线族,他们放弃了古老的卫星电视和网络电视,转而在互联网上点播影视节目,或者以更便宜的价格观看少量的优质电视直播频道。

  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现在必须决定他们愿意为网络视频产品支付多少钱。

  这次迪士尼公司整合的Hulu,也是美国三大原创视频网站之一,最初由美国几大电视台合资设立,不过通过美国电视行业的几次重组兼并,迪士尼公司已经获得了Hulu的控制大权。目前,Hulu的视频会员定价为每月5.99美元(插播广告),或11.99美元(不含广告)。

  ESPN是美国著名的体育电视频道品牌,“ESPN+”则是网络视频品牌,主要提供ESPN有线电视频道没有播放的体育节目,包括终极格斗冠军赛、橄榄球和一些职业棒球和足球比赛,每月收费4.99美元。

  “迪士尼+”则是迪士尼公司不久前发布的新网络视频服务,计划在11月12日上线,主要播放一系列经典电视节目和电影,其视频会员价格为6.99美元。

  在宣布推出捆绑打折产品后,迪士尼股价在美国股市下跌5%,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地二季度财报,收益降幅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越来越多的电影和电视业公司进入网络视频,给奈飞的影视版权造成了“釜底抽薪”的威胁,奈飞最近已经失去了《办公室》和《老友记》两部经典美剧在未来时间段的版权,这也是奈飞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据悉,奈飞正在投入五亿美元的资金,打造三部优质电影,挽留视频会员。奈飞也准备在原创影视领域投入更多的经费。(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