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WeWork暂停扩张步伐 为抑制亏损终止签订新物业租赁合同

2019/09/29 11:04      腾讯科技   


1.jpg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因为亏损严重的WeWork试图迅速控制成本,该公司已停止与业主签订新的租赁协议。

  这一举措将让全球租赁给WeWork的商业地产业主感到不安,因为WeWork通常会装修这些空间,以便能够将这些建筑重新出租给自己的客户。地产业主们一直担心,已成为纽约最大写字楼租户和伦敦最大写字楼租户之一的WeWork可能会暂停扩张。

  搁置所有新租约,是WeWork母公司We Co.准备在未来几周解雇数千名员工之际做出的决定。在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宣布辞去We Co.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之后,这家公司的后诺依曼时代已经开始。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诺依曼卸任首席执行官之后,该公司的新领导人已着手削减员工和资产,包括周四推进清除诺依曼和妻子丽贝卡·诺依曼(Rebekah Neumann)的近20名朋友和家人的计划,以及出售诺依曼喜爱的私人飞机。

  在We Co.的这次人员清洗中,可能离职的高管包括诺依曼的好友、公司董事会副主席迈克尔·格罗斯(Michael Gross),以及首席产品官克里斯·希尔(Chris Hill)。他也是丽贝卡·诺依曼的妹夫,在WeWork晋升的速度非常快。We Co.内部有一个10多人组成的团体直接与诺依曼一同工作。该团体也被称为“总统办公室”(oval office),其中包括一些为他处理个人事务的朋友。这些人也将在此次清洗中离职。

  此外,We Co.的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塞巴斯蒂安·古宁厄姆(Sebastian Gunningham)正筹划处置一些公司资产,其中包括该公司在去年斥资超过6000万美元购买的顶级私人飞机湾流G650ER。

  丽贝卡·诺依曼的妹夫希尔在WeWork晋升的速度非常快。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We Co.首席法务官詹尼弗·伯伦特(Jennifer Berrent)预计将继续留在该公司。她被认为因明森和古宁厄姆晋升为联合首席执行官而被边缘化。伯伦特在明森本周获得提拔之前曾与她共同担任联席总裁。

  eWork母公司We Co.在今年年初的估值曾达到470亿美元,但当这家公司准备以低至1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由于潜在投资者不愿接受这一估值和公司的治理,导致这一备受瞩目的首次公开募股最终流产。这也导致诺依曼在本周辞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随着We Co.的业务扩展到全球111座城市的超过500个办公楼,这家公司的亏损也在不断增大。去年,We Co.的营收为18亿美元,但亏损也达到16亿美元。We Co.的债权人对公司的现金储备表示担忧。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现金储备约为25亿美元。标准普尔的分析师周四把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评级下调后,WeWork的债券收益率飙升至10%以上,表明该集团面临财务压力。

  本周有消息称,WeWork大股东软银计划额外增加1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投资,另外软银还将修改今年与WeWork达成的权证协议条款。据悉,软银将投资至少25亿美元,但会降低获得WeWork股份的每股价格。注入新资金对WeWork至关重要,因为这家公司还在考虑偿还华尔街银行的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的贷款。消息人士透露,在WeWork获得新资金注入之前,WeWork的贷款方拒绝签订新的贷款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We Co.削减成本的举措,表明明森和古宁厄姆已向华尔街传递出该公司要更改过去过度支出的文化。此外,上述二人还准备出售WeWork在过去收购的三家初创公司--Managed by Q,活动策划网站Meetup.com和搜索引擎优化公司Conductor。不过该公司会继续保留两年前收购的编程教育子公司Flatiron School。

  We Co.首次公开募股的流产,也迫使We Co.的投资人对投资进行资产减损。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行第三财季的业绩受到一个不太可能的来源的冲击:WeWork估值的下降。因为杰富瑞集团商业银行部门对持有的WeWork股权减记1.46亿美元,导致杰富瑞集团第三季度的营收甚至没有达到市场分析师的最低预期。杰富瑞集团的财报显示,尽管旗下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部门的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但整体营收仍同比略微下滑,降至7.77亿美元。

  杰富瑞集团目前持有0.8%的We Co.公司股权,并表示已通过初始的900万美元投资获得了3100万美元的现金回报。杰富瑞集团在财报中称,截至8月31日,该公司持有的We Co.公司股权价值比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2.69亿美元减少1.46亿美元,降至1.23亿美元,降幅达到54.3%。按照最新的估值和股权数量计算,杰富瑞集团给予We Co.公司的估值为153.75亿美元,远远低于截至5月31日时的336.25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