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富豪库班:我持有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2019/10/08 16:15      腾讯科技   


  脱胎于电子商务的亚马逊,已经成为全球一家科技巨无霸企业,在许多领域进行颠覆性创新,资本市值曾突破一万亿美元。这样的优质公司自然吸引了投资大亨的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亿万富翁企业家、美职篮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日前公开表示,他是亚马逊的大股东之一,他还披露了股权规模。

  据国外媒体报道,库班接受美国一家财经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在亚马逊有将近1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我最大的持股。”

  库班在5月份告诉国外媒体称,奈飞和亚马逊是他最大的两个持股对象,但他当时没有透露持股数额。

  “多年来一直是这样,”他当时说。

  奈飞是一家服务覆盖全球各地的美国网络视频公司,奈飞发明了“原创优质影视作品”+“付费会员”的商业模式,在全球获得了一亿多会员。如今,苹果、迪士尼、NBC、AT&T等一大批巨头正准备模仿奈飞,进入网络视频市场。

  去年,库班表示,他可能主要持有四只股票,两只短期的红利股股票以及奈飞和亚马逊。

  库班在2018年8月表示,他手里有很多现金,但是对于美国资本市场正在观望,他谈到了美国股市和美国债务水平的不确定性。

  过去也有消息称,库班可能会以独立竞选人的身份竞选美国总统,但是他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家人不支持他去竞选美国总统。

  “如果你能改变他们的想法,我会全身心投入(竞选总统)。”他说。

  虽然库班更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小牛队老板,但是他和美国科技行业存在密切的联系,他经常关注科技行业的热点概念,并进行投资操作,被认为是一个活跃的科技投资人。

  两年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库班表示,在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开始启动人工智能业务之后,他开始购买推特股票。这一消息公布之后,推特的股价立刻上涨了4%。

  库班还表示,他也投资了一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的科技公司。到现在,库班是否还持有推特等公司的股份,尚不得而知。

  七月份,库班还评论了Facebook准备发行的数字货币天秤币,他认为Facebook这样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