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WeWork母公司申请撤回招股书 将推迟进行IPO

2019/10/08 17:4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共享办公空间WeWork的母公司We公司周一宣布,因为寻求推迟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这家公司将撤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1文件(招股说明书)。

  We公司在8月14日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We公司在今年年初的估值曾达到470亿美元,但是因为公开市场投资人的情绪不高,当这家公司准备以低至1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由于潜在投资者不愿接受这一估值和公司的治理,导致这一备受瞩目的首次公开募股最终流产。这也导致公司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在上周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We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塞巴斯蒂安·古宁厄姆(Sebastian Gunningham)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已决定推迟首次公开募股,把精力集中在基本面依旧强劲的核心业务当中。我们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我们的会员、企业客户、房东合伙人、员工和股东服务。我们非常希望将WeWork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运营,并期待着在未来重新审视公开股票市场。”

  随着We公司的业务扩展到全球111座城市的超过500个办公楼,这家公司的亏损也在不断增大。去年,该公司的营收为18亿美元,但亏损也达到16亿美元。We公司的债权人对公司的现金储备表示担忧。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现金储备约为25亿美元。标准普尔的分析师上周四把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评级下调后,该公司的债券收益率飙升至10%以上,表明其面临财务压力。

  上周有消息称,We公司大股东软银计划额外增加1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投资,另外软银还将修改今年与该公司达成的权证协议条款。据悉,软银将投资至少25亿美元,但会降低获得We公司股份的每股价格。注入新资金对We公司至关重要,因为这家公司还在考虑偿还华尔街银行的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的贷款。消息人士透露,在We公司获得新资金注入之前,贷款方拒绝签订新的贷款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为削减公司支出,We公司还打算裁员数千人,并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此举表明明森和古宁厄姆已向华尔街传递出该公司要更改过去过度支出的文化。We公司打算处置的资产,包括过去收购的三家初创公司--Managed by Q,活动策划网站Meetup.com和搜索引擎优化公司Conductor。(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