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针对美国会反垄断调查 四大科技公司交出第一批数据

2019/10/16 10:59      腾讯科技   


3.jpg

  美国朝野上下掀起了对四大科技公司(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的高潮,调查者中包括了美国国会。据外媒最新消息,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领导人周二晚些时候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从Facebook、谷歌、亚马逊和苹果接收到反垄断调查的数据和信息,这是国会调查这些公司潜在违反反垄断法行为的一个阶段。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针对四大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涉及了联邦政府、州政府(许多州的司法部门联合调查),国会也启动了调查。这些调查旨在确定这些公司是否非法利用其在网络市场的巨大影响力伤害竞争对手或违反竞争法。

  “作为我们调查的一部分,我们收到了谷歌、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初步提交的信息。虽然我们还没有得到我们要求的所有信息,但我们预计所有四家公司都会在短期内提供信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

  “我们期待他们继续配合委员会的调查,”他们在声明中说。

  上述声明来自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委员会的共和党领导人道格·柯林斯、反垄断小组负责人大卫·希希林和反垄断小组共和党领导人吉姆·森伯伦纳。

  声明称:“随着调查的继续,我们将举行更多的听证会、讨论和圆桌会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月前的9月中旬,上述委员会给四大科技公司发出了相关通知,要求四家公司掌门人提供详细的电子邮件信息、内部财务数据和其他公司记录,内容有关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一些行为。

  其中,该委员会要求四家公司首席执行官提供过去十年中有关收购兼并的电子邮件,其中包括谷歌收购YouTube、DoubleClick、安卓公司,以及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Ring等公司。

  美国反垄断调查的一个主题,是科技公司利用大量的收购兼并提前消灭可能构成威胁的新创公司。其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对Facebook的历史收购展开详细调查。

  据悉,国会众议院的反垄断调查还有另外一个重点,那就是苹果存在的一系列涉嫌垄断行为,比如在软件商店中提取三成的收入分成,以及限制第三方服务商维修苹果电子产品。

  据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四家公司必须在一个月内(也就是10月14日)之前提交信息、给出答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