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加密货币项目高管马库斯:我们不会退却 将增加更多新成员

2019/10/16 14:51      腾讯科技   


5.jpg

  10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负责加密货币Libra项目的高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表示,他不会指责退出该项目的公司,并称对吸引更多组织签约感到乐观。此前,许多政界人士似乎担心金融创新带来的风险,强烈反对Libra项目。

  马库斯说:“我完全尊重这样一个事实,即这些企业和领导人对股东、员工和利益相关者负有责任。我们将继续保持前进,绝不退却,我们将增加更多新成员。”

  Facebook近日遭遇挫折,其提议的加密货币Libra管理机构天秤币协会(Libra Association)四分之一的创始成员在监管机构和立法者的反对下选择退出,这些成员包括许多知名企业,如Visa、Strible、Mastercard等。

  本月早些时候,Visa、Strible、Mastercard收到了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和布莱恩·沙茨(Brian Schatz)的致函,信中敦促这三家公司在继续推进该项目之前,“仔细考虑”如何管理与Libra相关的潜在风险。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这封来自参议员的信函对上述公司构成了威胁时,马库斯回答说:“我不知道,你觉得它听起来像什么?”他补充说,这样的举动可能会产生令人不寒而栗的效果。

  马库斯继续称:“这些类型的信件流传的目的是为了证明这样一个想法,告诉人们你不应该探索创新,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我们金融体系的核心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在为此付出代价。”

  Facebook在6月份宣布了其Libra计划,称加密货币将为消费者提供一种低成本的支付方式,并在全球范围内转账。监管机构和立法者表示担心,这些加密货币将被用来绕过洗钱规则,并可能破坏中央银行对货币政策的控制。

  本周在日内瓦举行第一次会议上,天秤币协会表示,有足够多愿意加入该项目的公司正在等待签约。该协会说,有1500个组织表示有兴趣加入,尽管到目前为止只有180个组织符合其标准。

  即使新的支持者真的签约,Libra离成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Facebook高管和天秤币协会都表示,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得到安抚之前,他们不会推出这种加密货币。

  行业观察家们很快就会重新审视立法者对Libra的看法。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定于下周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此作证。(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B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