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SEC主席拒绝证实FB加密货币Libra是否属于证券

2019/09/25 08:57      腾讯科技   


4.jpg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于当地时间周二前往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但他拒绝证实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是否属于证券,并应该受到其所在机构的监管。

  克莱顿表示,尽管他还没有与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讨论其加密货币计划,但他信奉的政策是“敞开大门”。当被直接问及他是否相信Libra属于证券时,他说,“我还没准备做出这样的决定。”

  总部位于瑞士的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是个由Facebook和其他27个成员组成的非盈利组织。今年6月,该协会宣布,计划在2020年推出并监督Libra,这是一种由法定储备货币支持的数字货币。

  克莱顿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恰值Libra正面临来自世界各地监管机构越来越大的压力。法国和德国已承诺阻止Libra在欧洲开展业务,并支持开发一种公共加密货币。

  克莱顿可能在潜在监管Libra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他曾警告称,发行类似加密货币必须接受类似证券发行的监管。

  Facebook表示,该产品旨在使在线支付(尤其是跨地域支付)变得更便宜、更容易。Libra高管曾表示,他们致力于在推出之前解决所有监管问题。

  周二,克莱顿强调,这些加密货币的使用必须符合现有规定,并补充说,他对可能逃避这些规定的潜在数字资产存有疑问。他说:“加密资产虽然有好处,但也会带来很大的风险,特别是它们在形式上与证券、货币或支付系统相同而监管方式截然不同的情况下。”

  SEC共和党籍委员赫斯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对加密货币的谈论更积极,他说,“我希望看到我们在使用这类代币方面更前瞻性一些”,代币是可以数字购买的服务或服务单位。皮尔斯补充说:“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创造某种安全港口。”

  周二的听证会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国会委员会首次听取SEC委员及其主席就该机构的监管问题进行陈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