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敦促七国集团跳出常规思维来思考如何应对Libra的风险

2019/07/18 14:2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三敦促七国集团(G7)同行对Facebook的天秤座数字货币进行全面评估,以应对任何可能会被现有法规忽视的新挑战。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推出数字货币的计划遭到了监管机构、央行行长和政府的批评。它们表示,该公司必须尊重反洗钱规则,并确保交易和用户数据的安全。

  政策制定者还担心,如果Facebook的23.8亿用户广泛采用这种数字货币,那么这可能会颠覆现有的金融系统。

  “仅仅应用现有的法规可能是不够的。需要进行全面的考察,看看天秤座是否会带来现有规则没有考虑到的新挑战。”麻生太郎在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会议的第一天后对记者说。此次会议将于周四结束。

  “另一方面,当局需要及时做出回应,这样它们就不会落后于形势。”

  一位出席会谈的日本财务部高级官员表示,在巴黎北部尚蒂利开会的G7财长们均同意有必要强调他们对天秤座的担忧,尽管各方没有就如何监管天秤座达成共识。

  “七国集团大多数成员认为,从消费者数据保护和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来看,天秤座会构成严重的问题。”这位官员告诉记者。他补充说,在七国集团会议结束后,这些问题将反映在作为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将要发表的声明中。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议员对Facebook计划推出的加密货币项目予以了抨击,声称该公司没有显示出它值得信任,可以保护世界金融体系和消费者数据。

  麻生太郎说,七国集团的金融领导人还重申了更大的20国集团会议做出的一项评估,全球经济仍在复苏的轨道上。

  麻生太郎说:“(七国集团成员国之间)达成了一项共识,即全球经济可能会在明年复苏。”(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