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旗下Libra项目今日接受全球26家央行官员质询

2019/09/16 11:18      DoNews 向密  


3.jpg

  9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欧盟各国政府对数字货币可能给金融稳定构成的威胁感到担忧,Facebook周一将就其计划中的Libra代币(天秤币)项目接受全球监管机构的质询。

  据悉,Libra代币(天秤币)项目的代表将于周一在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会见26家中央银行的官员,其中也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内。

  报道称,各国政府对Libra和其他数字货币技术可能如何破坏金融体系稳定、削弱政府和央行主权表示“强烈关注”。将主持此次会议的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伯努瓦·克雷警告称,要让Libra在欧盟运营,“监管批准门槛将会非常高”。

  一位官员表示,Libra的创始人已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回答有关该数字货币的范围和设计的关键问题,调查结果将被纳入10月份提交给七国集团(G7)财长的报告中。

  Libra的创始人表示,欢迎与监管机构进行所有商谈,“自宣布有意推出Libra网络的近三个月里,我们优先考虑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接触,我们欢迎这种接触,并特意设计了一条漫长的推出跑道以便进行这些对话,向利益相关者介绍情况,并将他们的反馈纳入我们的设计中。”(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