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9|西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吴忠)论坛成功举办

2019/10/21 15:57      IT产业网   


  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西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吴忠)论坛于10月17日在宁夏吴忠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政要,全国及本地知名企业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西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1.jpg

  此次论坛由吴忠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找准短板、谋划举措,推动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轻工等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加速创新驱动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借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赵旭辉,中共吴忠市委书记、吴忠市人大常委主任沈左权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旭辉厅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参会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宁夏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先进制造业,先后出台了“工业转型发展十大行动”,“工业互联网18条”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宁夏制造业将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2.jpg

  隋静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围绕工业互联网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将会围绕工业互联网、5G战略实施等重点,从“落实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动三大体系建设”、“加强应用创新推广”三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jpg

  沈左权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吴忠市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在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程院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坚持以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为抓手,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形成了以装备制造、现代纺织、健康食品为主导的“3+X”产业体系。

4.jpg

  此外,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白景明副院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余晓晖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徐佳宾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高炬副局长,吴忠市人民政府宋海燕副市长、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余明星副主任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省(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有关领导。

  论坛举行了四方签约仪式,由余晓晖副院长、高炬副局长、宋海燕副市长、余明星副主任签署宁夏工业互联网合作发展四方合作备忘录,隋静副局长、赵旭辉厅长、沈左权书记见证签约。论坛还先后宣布了宁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宁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联合实验室成立、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标识解析工作组成立等重大事项。

5.jpg

  随后,谭建荣院士、白景明副院长、余晓晖副院长徐佳宾教授以及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6.jpg

  此外,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环节还邀请到来自国家部委、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本地大型企业的共计五位专家围绕西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西部存在的现实问题展开交流和对话,分享了对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看法。

7.jpg

  下午还举办了主题分论坛,邀请到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内著名企业的专家共计16余人,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观点、分享经验。

8.jpg

  论坛还专门设置了主题展示区,以视频滚动播放、现场展示等形式对吴忠市优秀制造企业代表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应用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示。

9.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