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47个州和地区加入对Facebook反垄断调查

2019/10/23 08:26      腾讯科技   


11.jpg

  美国朝野上下掀起了对四大科技公司(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的热潮,其中美国国会、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州一级司法部们已经对Facebook展开调查。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纽约州司法部长莱蒂蒂亚·詹姆斯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由纽约牵头的对Facebook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已扩大到包括美国47个州和地区的司法部长(即总检察长),调查指控该公司将消费者隐私数据置于风险之中,并推高了网络广告费率。

  9月份宣布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的州数量并不多,其中包括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现在,参加调查的州已经大量增加,包括美国的绝大部分州以及关岛地区。

  受到这一消息影响,周二,Facebook股价下跌逾2%,至184.73美元。对于州一级的大规模反垄断调查,该公司没有立即置评。

  纽约州司法部长莱蒂蒂亚·詹姆斯的声明提供了参与调查的州名单,并补充说,其他州“无法确认它们是否参与悬而未决的调查”。

  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加利福尼亚不在名单上。众所周知的是,Facebook总部位于加州硅谷。

  如今,美国一些州,尤其是纽约和内布拉斯加州,已经开始担心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会从事反市场竞争行为,将消费者数据暴露于潜在的黑客攻击和窃取之下,并推高了网络广告价格。

  Facebook还面临美国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

  Facebook的调查是美国政府上下对大型科技公司调查的一部分。

  国外媒体和其他机构在6月份报道称,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对被调查的公司进行了责任划分,司法部接管了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而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了Facebook和亚马逊公司。但是,司法部后来表示,将对包括Facebook在内的网络平台展开调查。

22.jpg

  几天前,美国国会众议院也宣布,四大科技巨头公司已经对国会的反垄断调查提供了第一批数据和资料。之前,众议院致信给四大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要求他们交出过去十年中大量涉及到市场垄断行为的电子邮件、财务数据等等。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对Facebook启动了一个专门的调查,该机构怀疑Facebook在过去多年中收购大量的新创科技公司,目的是在这些公司做大规模、构成威胁之前提前加以消灭。据悉Facebook一共收购了90多家公司。

  舆论对于Facebook的反垄断焦点是要求该公司分拆过去收购的两大社交工具WhatsApp和Instagram。目前Facebook旗下拥有四大社交工具,一共在全世界拥有20多亿用户。(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