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消息称优客工场或于12月赴美上市 拟募资1亿美元

2019/11/14 11:57      腾讯科技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优客工场(UCommune)计划于12月前往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希望筹集1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优客工场可能在IPO中出售价值约1亿美元的股票,该公司正在考虑最早在下周提交公开IPO申请。优客工场是美国办公空间共享巨头WeWork在中国的最大竞争对手,但后者现在正接受日本软银集团的纾困,竭力从IPO失败中恢复过来。

  WeWork今年9月取消了IPO计划,目前估值不到80亿美元,远低于1月份470亿美元的峰值估值,作为世界上曾经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WeWork不得不在紧急救援中放弃大部分公司控制权。优客工场上市将成为投资者对办公空间共享企业的最新考验。在All-Stars Investment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支持下,优客工场在去年8月的估值为18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随着上市计划的进行,包括IPO时间表和规模在内的发行细节仍有可能发生变化。优客工场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优客工场与WeWork以及包括KR Space和MyDreamPlus在内的本地竞争对手,都在中国的共享办公空间领域展开竞争。这家公司在国内快速增长的初创领域很受欢迎。

  优客工场是由中国房地产、科技界知名人士毛大庆创立的,他曾在新加坡凯德集团(CapitaLand)和大型住宅建筑商万科工作过一段时间,然后于2015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优客工场的网站显示,该公司最初在中国起步,但已开始在香港、新加坡和纽约等城市开展业务。它在44个城市运营着200多个共享办公空间。在与WeWork诉讼后更名之前,该公司一直被称为UrWork。(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