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首只专业AI创投基金成立,总规模1亿元

2019/11/28 13:35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8日消息,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基金(有限合伙)揭牌,据悉,这是首只专业面向AI领域的创投基金成立,规模为1亿元。

  该基金由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神思电子技术股份公司、山东省人才创投公司、济南人防设计院等机构出资参与,共同发起成立。

  山东同科晟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华表示,“基金的总规模为1亿元,首期到位资源3000万元,在资金的募集当中,济南市财政给予了大力支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将按照一定比例予以资金配套,为能够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提供投资服务,基金的存续期设定为10年,前8年为投资期,后2年为清算期,采取了循环投资的方式,投资退出收回的本金可以投资新的项目。基金的投资方面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业务,将重点关注智能软件、智能硬件等核心技术,以及智能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具体应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AI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