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平安科技发力多个场景 以深耕AI感恩科技发展

2019/11/28 15:49      IT产业网   


  在一年一度的感恩节里,平安科技的"感恩"是以AI发力更多使用场景,通过感恩社会、打造成熟的AI落地场景,惠及更多人的生活。从这个层面解读,AI已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切实为普通人的家庭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

  深耕垂直领域 AI赋能海量场景

  作为平安集团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在"金融+科技"的双轮驱动下,拥有庞大而稳固的商业体系,能够带领生态合作伙伴触达更多、更广的业务场景,为AI技术升级不断提供输入和数据。平安科技长期,聚焦金融、教育、健康、楼宇、安防、零售等商业领域,AI赋能实现各领域智能化、一体化升级。

  以疾病预防为例,早在2018年初,由平安科技联合深圳市疾控中心成立的流感预测课题组,利用海量数据以及平安科技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可提前一周掌握流感的活跃趋势,并可及时向深圳市各医疗机构发出流感防控通知,提醒市民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平安AI应用场景已超550个,涵盖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

  丰富文娱生活 AI运用触手可及

  AI科技运用场景多样,但多数场景下用户是间接感知与使用的,例如智能认知技术可以运用到银行、安检、购物等场景,为业务加速,提升办理效率。平安科技除了这类场景的运用之外,也将AI带到了触手可及的日常生活之中,让AI可以作诗、编曲,成为大众零门槛的艺术创作工具。

  "神笔小安"是平安科技实现的AI作诗工具,它可以"看图作诗"基于使用者上传的图片,智能识别图片中的主要实体,再围绕智能识别的实体进行诗词生成,为使用者的图片作一首应景的好诗,还可以根据个人不同的风格喜好,选择创作"古诗"或"现代诗"。让人人都能成为诗人,尤其在拍下美景发朋友圈,却词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请下,用"神笔小安"作诗,就能立即摆脱这一尴尬境地。

  在音乐创作领域,平安科技的AI音乐通过学习已有的优质音乐作品、音乐风格,进而通过新的信息输入来创作全新的作品。通过平安科技的"人人作曲"小程序,让AI与使用者进行人机交互,简单哼唱一段旋律就能进行智能音乐创作,让作曲也能变成人人都会的实用技能。

  在没有AI的时代,作诗、编曲等技能都需要一定的天赋或长期的学习积累。现在通过AI的帮助,由AI海量积累知识与数据,就能让每个人都拥有这些"天赋"。未来,平安科技也将在AI实践上走得更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