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小觅智能完成千万级Pre-B轮追加融资,加速3D视觉感知技术落地

2019/12/03 10:06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MYNT AI小觅智能(下称“小觅智能”)宣布获得了蜂网投资的千万级Pre-B轮追加投资,由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小觅智能在今年的9月5日获得苏民投数千万元Pre-B轮投资,此次追加融资是其在三个月内获得的第二笔千万级投资。

  小觅智能是一家集芯片、模组、方案为一体的双目立体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创始人庞琳勇(Leo)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和计算机硕士双学位(机器人视觉专业),硅谷连续创业者,曾创立和共同创立4家公司, 参与1家公司NASDAQ IPO,2家公司被收购。拥有20年GPU和机器学习产品经验:包括工业界第一个GPU应用,拥有31项专利,25项待批,65篇论文在国际刊物和会议上发表。

  小觅智能的主动双目相关技术和产品已在定位导航(VSLAM)、三维测量、立体识别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进展,并正与行业内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专注于服务机器人、扫地机器人、仓储AGV、工业检测、体积测量等方案和应用的落地,是全球极少数在3D视觉感知领域做到技术落地并实现规模化营收的公司之一。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加速其在3D视觉感知领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研发,同时在AI人才的抢夺大战中提供充足弹药。

  蜂网投资有限公司是由申通、圆通、中通、韵达以及顺丰共同出资设立的民营投资企业。蜂网投资旨在用产融结合的方式推动快递物流产业的技术升级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并且助推以新技术应用为推动力的商业模式创新。蜂网投资此次投资小觅智能,将帮助其在快递物流领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将3D视觉感知技术落地并赋能产业升级。

  关于此轮融资,小觅智能创始人和CEO,斯坦福大学博士庞琳勇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蜂网投资的认可,最近一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专注和落地两件事,致力于让技术产业化,把3D视觉感知技术真正带到生产和生活中来,蜂网投资的加入可以为我们带来丰富的产业落地资源,这不仅是在资本市场对我们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技术在快递物流行业落地能力的肯定。”

  蜂网投资投资总监傅其昌表示:“投资小觅智能主要是看到3D视觉在物流行业的众多运用场景,比如无人配送车的视觉识别、AGV导航定位和计泡测量等。我们对比和评估了不少国际和国内做3D视觉的硬件和算法公司,同时也走访了多家小觅智能的客户(国内知名的AI和机器人公司),综合反馈是小觅智能的硬件和算法在众多场景中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外,小觅智能具有顶级的核心团队,公司领军人Leo Pang是斯坦福机器人视觉专业博士且是硅谷的连续创业者,其他核心团队成员都来自于一线的科技公司,所以我们相信小觅智能团队能够打造出一双独具的慧眼,为AI的发展助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