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三星会计欺诈案:三名高管被判两年牢狱

2019/12/10 08:05      腾讯科技   


6.jpg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韩国三星电子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爆出了会计欺诈丑闻,诸多高管被捕,韩国司法部门展开了调查和公诉。据外媒最新消息,12月9日,韩国一家法庭作出判决,对三星电子三名高管判处两年监禁,原因是他们在会计欺诈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比如将涉案的电脑埋到了地板下。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检察部门已经深入调查三星电子子公司“三星生物制品公司”涉嫌会计欺诈的案件。这一案件的起因,是韩国韩国金融监管机构指控称,三星生物制品公司曾经在2015年将公司市值夸大为4.5万亿韩元(相当于38.2亿美元)。

  会计造假事件成为三星这个韩国最大企业集团最新的一宗法律纠纷。众所周知的是,早前,三星电子继承人和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指控向前总统朴槿惠行贿,李在镕被判入狱两年半,缓期四年执行。最近,韩国高级法院要求基层法庭重新审判这一案件,李在镕和三星再一次陷入了麻烦中。

  “被告犯罪行为的大胆程度超出了公众的想象,震惊了社会,”韩国法官Soh Byung-seok周一表示。他判处三名三星电子高管两年有期徒刑。

  “大多数韩国人希望三星成为为国家经济做出贡献的世界顶级公司,然而,如果这种业务增长是建立在违规和非法的基础上的,它将不会受到欢迎。”上述法官表示。

  代表三星高管的律师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三星电子拒绝置评,三星生物制品公司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韩国检察官指控这些三星高管命令三星生物制品公司的员工销毁和隐藏内部文件,阻碍检察部门对会计欺诈事件的调查。

  检方表示,三星高管的违法行为包括在韩国首都首尔附近三星生物制品公司地板下的空间中藏匿了近20多台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服务器。

  韩国一些公民团体称,三星实施会计欺诈的目的是提升三星生物制品公司母公司“三星物产公司”的市值,以便促成三星集团在2015年合并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公司的交易,这一交易旨在巩固作为继承人的李在镕对于三星集团和三星电子的控制权。

  值得一提的是,李在镕贿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案件,也和上述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公司的合并计划有关系,检方认为李在镕是在通过行贿争取韩国总统和政府对于这一合并交易的支持。(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